花東景點介紹

台東縣 ─ 綠島流麻溝
綠島流麻溝-流麻溝02
流麻溝02/台東縣政府
通過將軍岩往技訓所方向,會經過一個V原型河谷,這就是流麻溝。流麻溝最古老名稱叫鱸鰻溝,傳說以往河間有鱸鰻生長,附近正巧有一些獄政單位,加上鱸鰻的台語正是流氓,所以這就被稱為流氓構,口語相傳,又變成了流麻溝。 別小看流麻溝河流長度不到1公里,它可是綠島最長的一條溪河、水源地、攔水壩都在此處,斥資六億新成的技能訓練所也在附近,這座勒座所己是綠島最漂亮的建築物,從牛頭山往下看,倒是紅瓦白牆,景色宜人。
地址:

台東縣綠島鄉

交通資訊:
google map

★ 自行開車:
1.國道五號:由國道一號(中山高)至汐止系統交流道轉走國道五號(北宜高速公路),過雪山隧道由蘇澳交流道下往台9號方向行駛,轉台11線到達台東市區接富岡街,至富岡漁港轉乘新蘭嶼、長安輪或山91號氣墊船前往綠島,到達綠島後轉乘島上交通工具即可到達綠島流麻溝。
2.國道五號:由國道三號(二高)至南港系統交流道轉走國道五號(北宜高速公路),過雪山隧道由蘇澳交流道下往台9號方向行駛,轉台11線到達台東市區接富岡街,至富岡漁港轉乘新蘭嶼、長安輪或山91號氣墊船前往綠島,到達綠島後轉乘島上交通工具即可到達綠島流麻溝。

★ 搭乘大眾運輸:
飛機:自台東機場搭乘往綠島的班機即可到達綠島,到達綠島後轉乘島上交通工具即可到達綠島流麻溝。

※島上交通:綠島的環島交通有公車(以南寮為起點)及計程車(在機場、港口附近)兩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