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東景點介紹

台東縣 ─ 綠島帆船鼻
綠島帆船鼻-綠島帆船鼻
綠島帆船鼻/台東觀光旅遊網 提供
由朝日溫泉南方的小徑走進去,穿過一大片林投樹叢,就來到有綠島地毯之稱的『帆船鼻』草原。豁然開朗的綠色草坡上,有一大群山羊正悠哉的吃著草,看見人來,一溜煙地往地平線消失,沒有等待。跟著羊兒的腳步,走在軟綿綿的綠色地毯上,可以來到草原東邊懸崖。往北望,能夠居高臨下俯視朝日溫泉,看著浩瀚的太平洋帶著湛藍海水,一次又一次的來幫溫泉更新水質。遠方迷人的景色,宛如人間仙境,靜靜地與心情做著親密交換。在草地上隨性的躺著。我看到,草原是極綠的,海水是蔚藍的。聽數學老師說,有個數目叫做無窮大,只知道這個數很大很大,可是,不能訂出他究竟有多大,也無法比較大小,就只能稱他做為無限大!不知道這樣的綠意,這樣的蔚藍,是不是也是一種無限。至少,以我舒暢的心胸,有限的視野,在這裡,看不到綠意與藍色的盡頭。
地址:

台東縣綠島鄉

交通資訊:
google map

★ 自行開車:
1.國道五號:由國道一號(中山高)至汐止系統交流道轉走國道五號(北宜高速公路),過雪山隧道由蘇澳交流道下往台9號方向行駛,轉台11線到達台東市區接富岡街,至富岡漁港轉乘新蘭嶼、長安輪或山91號氣墊船前往綠島,到達綠島後轉乘島上交通工具即可到達綠島帆船鼻。
2.國道五號:由國道三號(二高)至南港系統交流道轉走國道五號(北宜高速公路),過雪山隧道由蘇澳交流道下往台9號方向行駛,轉台11線到達台東市區接富岡街,至富岡漁港轉乘新蘭嶼、長安輪或山91號氣墊船前往綠島,到達綠島後轉乘島上交通工具即可到達綠島帆船鼻。

★ 搭乘大眾運輸:
飛機:自台東機場搭乘往綠島的班機即可到達綠島,到達綠島後轉乘島上交通工具即可到達綠島帆船鼻。

※島上交通:綠島的環島交通有公車(以南寮為起點)及計程車(在機場、港口附近)兩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