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東景點介紹

台東縣 ─ 綠島人權紀念公園
綠島人權紀念公園-人權紀念公園
人權紀念公園/Eva隨手拍
人權紀念公園位於綠島的公館村,設立於民國88年12月10日,為紀念過去那些為了台灣人權運動發展所奮鬥而犧牲的人們而建,由作家柏楊提的碑文:「在那個時代,有多少母親,為她們被囚禁在這個島上的孩子,長夜哭泣」,道盡了當時人權運動者及其親人的血淚,是亞洲第一座人權紀念碑。

人權紀念公園紀念公園設計簡單雅致,在牆上也刻著當年人權運動者的姓名,都在見證歷史的傷口。
鄭瑄頤/黃儒永撰文
地址:

台東縣綠島鄉公館村

營業時間:

全年無休

管理單位: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 與綠島遊客服務中心
電話: (089)672-027
傳真 :(089)672-028

費用簡介:

免費參觀
以上費用僅提供參考,請以現場公告為準,不另行通知!

交通資訊:
google map

★ 自行開車:
1.國道五號:由國道一號(中山高)至汐止系統交流道轉走國道五號(北宜高速公路),過雪山隧道由蘇澳交流道下往台9號方向行駛,轉台11線到達台東市區接富岡街,至富岡漁港轉乘新蘭嶼、長安輪或山91號氣墊船前往綠島,到達綠島後轉乘島上交通工具即可到達綠島人權紀念公園 。
2.國道五號:由國道三號(二高)至南港系統交流道轉走國道五號(北宜高速公路),過雪山隧道由蘇澳交流道下往台9號方向行駛,轉台11線到達台東市區接富岡街,至富岡漁港轉乘新蘭嶼、長安輪或山91號氣墊船前往綠島,到達綠島後轉乘島上交通工具即可到達綠島人權紀念公園 。

★ 搭乘大眾運輸:
飛機:自台東機場搭乘往綠島的班機即可到達綠島,到達綠島後轉乘島上交通工具即可到達綠島人權紀念公園 。

※島上交通:綠島的環島交通有公車(以南寮為起點)及計程車(在機場、港口附近)兩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