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東景點介紹

台東縣 ─ 達魯瑪克紀念碑
位於卑南鄉的東興村,也是台東縣內唯一的魯凱族生活區,保有特殊的族群文化及藝術的展現,東魯凱族的達魯瑪克部落猶如山林的子民,千百年來一直以祖先的智慧守候著這傳統的領域。

每年都會擇期在『達魯瑪克部落』舉行收穫節及鞦韆文化祭,部落族人身著華麗的傳統服飾參加,『收穫祭』是魯凱族達魯瑪克部落的傳統文化,不能忘記及失傳,族人為了這傳統的文化祭儀,活動期間會舉辦『賜小米神糧』儀式感謝天神,讓魯凱族群繁衍至今。

還有那魯凱部落的『鞦韆文化』,高達四層樓的鞦韆,魯凱少女在空中搖曳擺盪,盪出族人的男女情懷,男友將少女從鞦韆上抱下來時,也正式向族人公開兩人正在熱戀中,總是吸引不少攝影愛好者猛按快門。

活動期間在頭目的祈福帶領下,進入達魯瑪克部落,接受東魯凱族的鞦韆文化洗禮,不同的年齡及性別都代表著不同的意涵。是非常值得來趟部落之旅。
瑄頤 撰文
地址:

台東縣卑南鄉東興村

交通資訊:
google map

★ 自行開車:
1.國道五號:由國道一號(中山高)至汐止系統交流道轉走國道五號(北宜高速公路),過雪山隧道由蘇澳交流道下往台9號方向行駛,到達台東市區後,於397K處接東園一街直行即可到達達魯瑪克紀念碑。
2.國道五號:由國道三號(二高)至南港系統交流道轉走國道五號(北宜高速公路),過雪山隧道由蘇澳交流道下往台9號方向行駛,到達台東市區後,於397K處接東園一街直行即可到達達魯瑪克紀念碑。
3.台9線(南迴公路) :自高雄行駛台1線,至楓港轉台9線,經大武、太麻里,至台東市區後,於397K處接東園一街直行即可到達達魯瑪克紀念碑。
4.台20線(南橫公路):自高雄行駛台22線,經甲仙、天池、啞口、關山,轉台9線至台東市區後,於397K處接東園一街直行即可到達達魯瑪克紀念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