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東景點介紹

台東縣 ─ 成功港口(新港漁港)
成功港口(新港漁港)-漁業大樓與岸邊的漁船
漁業大樓與岸邊的漁船/老山羊部落格

關於成功港口

成功漁港又稱新港漁港,位於台東縣成功鎮,屬於二級漁港也是東部最大漁港,與富岡漁港同為台灣東部海岸近海漁業之重要基地,以新鮮海產、柴魚聞名,為台灣少數能在當天供應新鮮漁獲的漁港之一。成功鎮舊名「麻荖漏」(阿美族語),由於背山面海且擁有天然海灣地形,1908年日本總督府在考察台灣東部後,提出在麻荖漏建港之想法並於1929年正式動工、1932年完工。1941年開闢內港並於1954年升格為省內港,在1988年進行為期八年的擴建工程,後於1996年完工並成為東台灣最大漁港。

成功港口漁獲豐富

相較同為成功鎮漁港的小港漁港(成廣澳港)而言,成功港屬較晚開發之漁港,所以當地居民又稱做新港;由於成功港位於黑潮、親潮等兩股暖流以及寒流必經之地,每年3月底至6月是漁產最豐盛的季節,而每年10月東北季風強烈來襲之際,成群的旗魚浮出海面相當壯觀,也讓成功鎮除了歷史悠久的柴魚加工製品外,更以各式旗魚料理聞名全台。

成功港口─台東賞鯨豚好去處

成功漁港每到漁獲豐收季節,傍晚漁船返港之際就是當地最熱鬧的時刻,到台東旅遊不妨前往一覽漁港小鎮風光,瞧瞧有趣的漁獲拍賣過程,還可飽啖經濟實惠的海鮮料理。而每年4月至10月是台灣的賞鯨季節,鯨豚的活動區域中-成功海域即是其中之一,到成功漁港旅遊除了可感受豐富漁獲、大嚐海鮮外,搭乘賞鯨船到海上觀賞遨遊於大海的鯨豚,也成為近年來的熱門生態之旅。
 
潘怡樺 彙整
地址:

台東縣成功鎮港邊路19號

景觀特色:

位於黑潮、親潮等兩股暖流以及寒流必經之地,屬二級漁港,也是東部最大漁港,為台灣少數能在當天供應新鮮漁獲的漁港之一。

營業時間:

成功港/洽詢電話 089-851152

提供活動:

每年約4月至10月賞鯨季節,當地賞鯨船業者推出搭船賞鯨活動。

交通資訊:
google map

★ 自行開車:
1.國道五號:由國道一號(中山高)至汐止系統交流道轉走國道五號(北宜高速公路),過雪山隧道由蘇澳交流道下往台9號方向行駛,到達花蓮富里鄉接台23線,再轉台11線,至成功鎮行駛太平路,接港邊路即可到達成功港。
2.國道五號:由國道三號(二高)至南港系統交流道轉走國道五號(北宜高速公路),過雪山隧道由蘇澳交流道下往台9號方向行駛,到達花蓮富里鄉接台23線,再轉台11線,至成功鎮行駛太平路,接港邊路即可到達成功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