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東景點介紹

花蓮縣 ─ 羅山瀑布
羅山瀑布-羅山瀑布
羅山瀑布/Eva隨手拍

關於羅山瀑布

羅山瀑布位於花蓮縣富里鄉羅山村境內之東海岸山脈的西側,是屬斷層側立面地 形的崖壁瀑布,因長期內蝕作用而有瀑布溝及其下之倒錐狀峽谷與溪壑 ,沿山之植被蔚然,有雄偉之勢兼具清幽之美。從台9線省公路螺仔溪橋段向東遠眺即可看到。在台9線省公路東轉走79縣道,約十分鐘車程即可到達瀑布下方階地上之停車場,沿北登山梯道安步上行,沿途景緻清幽,約10分鐘可抵瀑底,仰觀瀑布分上下兩層,高約120公尺,水量隨晴雨旱澇變化極大,有時如萬馬奔騰沖瀉而下。

羅山瀑布─鄰近泥火山地景

如在停車場穿過竹林,有一座造形優美的拱橋,過橋即沿南登山步道,踩階而上,曲曲折折可達瀑頂,沿路景緻幽美,可俯看溪谷景象,到瀑頂可遠眺花東縱谷的田野風光。瀑布停車場回走500公尺左右有幾間農舍及幾畝水田的地方,名為 「鹽坪」, 此地就是因有泥火山而得其名,泥火山是特殊而少有的地質景觀,其外型呈緩盾狀或窪盆狀,其噴發物有泥漿跟天然氣,平常有三到六處小噴口,噴出少量的泥水及氣體,如斷層活動、地震來臨,其噴發情形會加劇。在這裡除了有泥火山可以觀察外,也可去感受山居農家 生活的淳樸悠然之氣氛。 泥火山下方有一處天然池潭,建有環潭步道可漫步散心,有曲橋涼亭可臨湖顧影,潭內有游魚可供觀賞垂釣,步道旁有親水流溝,可供戲水滌足。
 
地址:

花蓮縣富里鄉羅山村

交通資訊:
google map

★ 自行開車:
1.國道五號:由國道一號(中山高)至汐止系統交流道轉走國道五號(北宜高速公路),過由蘇澳交流道下往台9號方向行駛,到達富里後往東行,穿過鐵道至羅山村盡頭,過一座水泥橋不久後即可到達羅門瀑布。
2.國道五號:由國道三號(二高)至南港系統交流道轉走國道五號(北宜高速公路),過雪山隧道由蘇澳交流道下往台9號方向行駛,到達富里後往東行,穿過鐵道至羅山村盡頭,過一座水泥橋不久後即可到達羅門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