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東景點介紹

台東縣 ─ 鸞山森林文化博物館
鸞山森林文化博物館-鶯山森林文化博物館
鶯山森林文化博物館/Lu
鸞山森林文化博物館位於台東縣延平鄉鸞山部落上方的原始森林,是一處以環境生態及文化教育為主軸的博物館,擁有完整的楠榕混生林帶及山林原始樣貌,也是布農人生活的地方。

走進鸞山森林文化博物館會發現有如電影阿凡達一般的場景,高大的榕樹氣根不斷交錯生長,蔓延整個山林,就好像樹木會移動一樣,所以也被稱為「會走路的樹」,是台灣難得一見保存非常完好的原始森林。

鸞山森林文化博物館成立緣由起因於財團想要開發這個區域,為搶救珍貴的原始森林和部落,布農族人阿力曼到處籌錢買下這座山林,並成立原鄉部落重建文教基金會,透過互利共榮機制來保護珍貴的榕樹巨木群與部落文化,不只提供環境教育、生態體驗、文化交流等互動體驗,也成為國內外深度文化生態探訪的知名地點。
 
地址:

台東縣延平鄉

景觀特色:

擁有被稱為「會走路的樹」的巨木原始森林樣貌,為環境教育、族群文化、生態體驗等互動平台。

營業時間:

採完全預約制,請務必事先預約。
http://www.forestculturemuseum.com.tw/booking.html
聯絡電話:0911-154-806 (聯絡時間 07:00~21:00)

提供活動:

半日或一日參訪體驗。
注意事項:
1.參加一日行程者請準備個人環保碗筷。
2.每個來訪的團體(不論人數)請自行準備一份見面禮:一瓶米酒,一包檳榔,土地祭儀打招呼用。

交通資訊:
google map

自行前往集合地點後由博物館人員接駁或帶領進入園區。
集合地點:953台東縣延平鄉鸞山村鸞山路21號 - 鸞山派出所197線道41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