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全台賞花趣:2019下半年精選花季懶人包

By 🙋‍♀隋編報導 | TravelKing
更新日期更新日期:2019/8/29
夜晚盛開的棋盤腳花猶如煙火一般
夜晚盛開的棋盤腳花猶如煙火一般
攝影:meiyin
熱情如火的夏季高溫讓很多人難以鼓起勇氣踏出冷氣房,也因此錯失不少出遊機會,別怕別怕!TravelKing旅遊王已經整理好「2019下半年精選花季懶人包」,從八月開始直到年底,不論台北、桃園、苗栗、台中、屏東、花蓮、台東,各地「美花」陸續開給你看!

【數大便是美之單色或單一品種花卉】

屏東 | 棋盤腳花

有「墾丁之花」美名的棋盤腳樹,已被墾丁國家公園列為瀕臨絕種的國寶級植物,自傍晚時分開始綻放的花苞,在兩個小時之後完成盛開,之後雄蕊會隨著花瓣慢慢掉落僅存果實,就像在夜間施放的煙火一樣璀璨又短暫。
🌼 哪裡看得到:墾丁遊客中心、墾丁派出所、墾丁國小、恆春生態農場、龍鑾潭自然中心
📅 花季在何時:5-10月陸續開花,最大花期為6-8月

花蓮 | 金針花

「金針花」又稱一日花、忘憂草,是花東地區農民賴以為生的經濟作物,不過成熟花苞採收期僅一天,完全盛開就失去經濟價值,來不及採收的遺憾意外造就轉型契機,讓當地成為低度開發並以環境復育為導向的觀光勝地。
🌼 哪裡看得到:花蓮富里六十石山、玉里赤科山(赤柯山)
📅 花季在何時:六十石山金針花季2019/8/3-9/15

台東 | 金針花

適應力強的百合科植物「金針」其實在台灣各地都能見花跡,但由於金針的主要生長於較高海拔地區,因此有著「金針花的故鄉」的太麻里,是全台最早開花的金針花產地,每年自七月中旬就開始綻放,花期大約可到九月底。
🌼 哪裡看得到:台東太麻里金針山休閒農業區
📅 花季在何時:太麻里金針山忘憂花海系列活動2019/8/3-9/15

韭菜花又有九月雪之稱
韭菜花又有九月雪之稱
攝影:Eva隨手拍

桃園 | 韭菜花

想不到吧!平日用於煮食的韭菜也能欣賞,小而白的韭菜花海在每年盛開之際,遠遠望去就像大片白雪覆蓋在油綠花田中,所以又有「九月雪」的稱號,與金針同為經濟作物的韭菜,在開花後一樣失去價值,所以花況與採收時間不固定,想「賞雪」的人得抓緊時間前往。
🌼 哪裡看得到:桃園大溪中新里大鶯路及中庄調整池一帶
📅 花季在何時:約於9-10月
陽明山七星山系的芒花之美不輸草嶺古道
陽明山七星山系的芒花之美不輸草嶺古道
攝影:Eva隨手拍

大台北 | 菅芒花

台灣主要的芒花為五節芒及濱芒,一般生長在河床及溪畔的濱芒為最早開花品種,而常見於山坡或開闊地且較為大家熟知的芒花,則是有著「菅芒」之稱的五節芒,在開花初期是紅色花穗,到了後期就會轉為白色及淡黃色,每到芒花綻放季節山頭飄逸花穗猶如銀色花海。
🌼 哪裡看得到:台北陽明山冷水坑及七星山系步道、新北貢寮草嶺古道
📅 花季在何時:花期約於10-12月,草嶺古道芒花季則於11月舉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