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景點導覽

台北市 ─ 北投復興公園
北投復興公園-北投復興公園
北投復興公園/陳美吟

北投復興公園 簡介

位在新北投捷運站附近的北投復興公園,闢建於1978年,面積約為兩萬六千平方公尺,園內樹木林立、自然環境渾然天成,並設有涼亭、兒童遊樂區等設施,是附近居民活動遊憩的好去處。2014年12月,台北市產業發展局更開放全新打造的溫泉泡腳池,提供民眾免費享受泡湯的樂趣。

北投復興公園 溫泉泡腳池為最大特色

北投素來以溫泉聞名,台北市產業發展局因應民眾需求,並以建構溫泉公共體驗空間為出發點,自2011年起,先後於泉源公園、硫磺谷設立溫泉泡腳池園區,2014年12月則在復興公園打造溫泉泡腳池。泡腳區共有三區溫泉池,寬敞的空間設計可容納約100位民眾,由於建築設計為開放式廊架,並以木構材質設置、充滿懷舊意象,讓你在享受溫暖泡湯之餘,可同時飽覽公園內的蓊鬱美景。

泡腳池的溫泉來自地熱谷泉脈,屬於酸性硫酸氯化物泉,源泉溫度攝氏約50-70度、pH值1.2-1.6,泉色透明帶青,因而有「青磺」的別稱。青磺泉是世界少有的優質溫泉,僅有台灣北投和日本秋田擁有此類溫泉,因此吸引許多外國觀光客來到北投泡湯,為的便是享受珍貴的青磺泡湯體驗。

北投復興公園 周邊景點

來到北投旅遊,除了泡溫泉之外,也可至鄰近的北投公園、北投溫泉博物館、地熱谷等地,一探溫泉帶來的白煙裊裊景緻,且鄰近捷運站及公車站,是相當方便前往的旅遊景點。
 
陳怡臻 撰文
地址:

台北市北投區中和街65號對面

景觀特色:

在公園中打造開放式廊架建築,設有三區溫泉泡腳池,提供民眾免費享受泡腳樂趣。

營業時間:

溫泉泡腳池:
開放時間 08:00-18:00
週二至週日,週一不開放

費用簡介:

免費
以上費用僅提供參考,請以現場公告為準,不另行通知!

交通資訊:
google map

【大眾運輸】
◎捷運:搭乘2號淡水信義線,至北投站換車,轉往新北投站。出站後於中和街左轉,步行約200公尺即可抵達北投復興公園。
◎公車:
「新北投站」216區、218、218區、218直、223、266、602、小6、內科通勤16、南軟通勤北投線
「北投公園站」129、230、小7、小9、小22、小26。

【自行開車】
◎北上:國道1號→環河北路/環河南北快速道路→延平北路六段→洲美快速道路→大業路→左轉中和街,即可抵達公園。
◎東部出發:國道5號→國道3號→台北出口下交流道(往士林)→重慶北路四段→左轉承德路五段→左轉承德路七段→大業路→左轉中和街,即可抵達公園。

台北旅遊新聞

趣賞螢系列(下) | 閃閃螢光漫天飛舞,全台熱門賞螢景點報馬仔

趣賞螢系列(下) | 閃閃螢光漫天飛舞,全台熱門賞螢景點報馬仔

遠離3C藍光,一起走進螢火蟲的螢光世界吧!每年四、五月正是賞螢最佳時機,舉凡包括土城桐花公...

趣賞螢系列(上) | 快筆記!看過不要錯過的熱門賞螢活動

趣賞螢系列(上) | 快筆記!看過不要錯過的熱門賞螢活動

遠離3C藍光,出門探訪火金菇走進它們的螢光世界吧!每年四、五月正是賞螢...

【台北全年賞花資訊】2024「花IN台北」12場花季接力綻放

【台北全年賞花資訊】2024「花IN台北」12場花季接力綻放

春暖花開正是賞花出遊好時節,台北市自元旦過後在花卉試驗中心舉辦「台北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