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景點導覽

台北市 ─ 鐵觀音包種茶研發推廣中心
鐵觀音包種茶研發推廣中心-台灣特色茶分佈圖
台灣特色茶分佈圖/余燕鳳
鐵觀音包種茶研發推廣中心位於台北市文山區指南路上,四周茶園遍佈,綠意滿山頭,對於喜愛品茗的朋友們,是一個可以深入了解茶文化的最佳選擇,而臨近其旁的貓空,更是台北市頗具知名度的賞景品茗的絕佳景點。

「鐵觀音包種茶研發推廣中心」目前由財團法人台北市塯公基金會所管理,館內包含了:

(一)展示區:介紹木柵鐵觀音茶及南港包種茶的製造過程,以及如何品茗、沖泡、茶葉保存方法、台灣茶葉主要分類說明等單元。

(二)茶藝教學區:不定期舉辦教學講座,並配合各種節慶活動,幫助民眾更深入了解茶藝文化之美。

(三)戶外教學區:位於推廣中心的後方,有生態水池、氣象觀測坪、平台階段處理等展示區,是一個了解生態、體驗自然之美的好地方。
 
地址:

台北市文山區指南路三段40巷8-2號

景觀特色:

位於貓空地區,中心設有茶葉展示室、茶藝活動中心、視聽教室,並介紹臺灣特色茶分布。

營業時間:

9:00至17:00,週一休館
洽詢電話 02-22340568

交通資訊:
google map

★自行開車:
1、從北二高下台北聯絡線萬芳交流道,再循木柵路、木新路、指南路抵政治大學,續沿指南路二、三段上行即可抵達。
2、可由政大或指南宮等兩處入口進入,不過假日及夜間有交通管制。

★搭公車:
可搭公車指1、指2、指3、236、237、611政大下車,再轉乘10路公車捷運萬芳站搭乘小型10路公車山上沿途隨招隨停,可告知駕駛員至本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