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景點導覽

台北市 ─ 胡適紀念館
胡適紀念館-胡適紀念館
胡適紀念館/amo

胡適紀念館簡介

胡適紀念館位於台北市南港區研究院路2段,是胡適的故居,設立於民國51年12月10日,為紀念胡適對於文學以及學術上的貢獻;胡適紀念館也時常推廣許多的相關活動,例如舉辦巡迴展覽或是胡適先生文章的介紹等等,服務人員也能隨時為遊客介紹胡適,胡適紀念館已成為一個完善的場地,讓民眾能更清楚的了解胡適。

胡適紀念館-館內介紹

胡適紀念館分為兩大部分,分別是胡適故居、陳列室。『胡適故居』-目前仍保持當年的原貌,讓民眾了解當時胡適生活的狀況,胡適自民國47年起因為擔任中央研究院院長因此入住於此,為一棟平式小洋房,佔地約50坪,正廳為胡適生前起居作息的地方,有臥室兩間、書房、盥洗室、客房、客廳連餐廳各一間;另外還有位於左側的廂屋,以及廚房、配膳室、傭人房間等等。『陳列室』-為胡適故居部分的遊廊改闢為陳列室,為紀念館的附屬建築,於民國54年2月24日啟用,陳列其中西文著作、手稿、信札、照片,以及一切有意義的物品,並且定期更換,更在每一陳列品附加文字說明、標明品名、經歷及胡適先生生前使用情形,並以常設展與特展等主題訴求,策劃更換展覽品。

胡適紀念館-胡適墓園

胡適墓園位在舊庄國小西北側、研究院路二段以東的舊庄中南段坡地,那裡矗立著胡適像,在主墓區有一塊用大理石鐫刻的墓誌銘,白色的廊亭簇擁著主墓碑牆,另外還有思杜紀念碑、祖望墓碑;離主墓區右方不遠處的坡地上另有董作賓墓、董同龢墓、徐高阮墓與王寶先墓以及吳大猷先生紀念碑。

南港旅遊

在未來會台灣高鐵南港站、捷運南港線、捷運內湖線皆會在此匯集,形成一個交通密集的網絡,民眾到南港區旅遊的方式也多了許多,民眾可前往南港公園、胡適紀念館、拇指山風景區、南港觀光茶園、胡適紀念公園、余氏古厝等南港區旅遊景點,享受南港的人文風土。
林夢真 撰文
地址:

台北市南港區研究院路二段128號

營業時間:

每週三、六上午09:00至下午05:00;國定假日休館
胡適紀念館/洽詢電話 02-27821147

交通資訊:
google map

★ 搭乘大眾運輸:
1 、公車:搭乘205、212、212(直行車)、270、270(區間車)、276、306、306(區間車)、620、645、645(副)、小1、小12、小12(區間車)、小5、藍25至中研院站即可到達胡適紀念館。
2、捷運:搭乘捷運板南線至昆陽站,轉乘212、212(直行車)、270、270(區間車)、藍25至中研院站即可到達胡適紀念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