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
>
台南景點
>
台灣菸酒公司隆田觀光酒廠

台南景點

台灣菸酒公司隆田觀光酒廠

隆田酒廠簡介

隆田酒廠所在原為日據時代日本人設置的飛機燃料化學工廠,當時採用蕃薯發酵化合,台灣光復後,公賣局將此化學工廠改變成釀製甘露的酒廠,專門製造高粱酒麴。自民國五十八年製麴工場遷回嘉義酒廠,至民國六十年改成立隆田酒精精製工場,從事生產精製酒精及藥用酒精,在於民國七十一年八月十四日增設高粱酒工場,並合併酒精精製工場,於是更名謂隆田酒廠。至今已20於年在生產高粱,主力產品為玉山高粱酒,其他如龍鳳酒、參茸酒、鹿茸酒...皆是名聞遐邇。

隆田酒廠特色

台南市官田區(前台南縣官田鄉)隆田酒廠位於一號省道旁,交通四通八達,除了生產一流的酒品外,近來亦隨著地方特色觀光的推廣,不但設置了酒廠展售中心,也規劃整頓並開放參觀,讓酒廠朝向觀光酒廠供旅客遊覽,每天免費開放參觀,團體可預約導覽服務,並提供酒品試飲。鄰近週邊景點有烏山頭水庫、葫蘆埤親水公園、水雉生態教育園、黑陶文化遺址及西拉雅國家風景區遊客中心,並有官田區聞名的菱角特產、採菱舟影景致。
隆田酒廠展售中心販賣的產品種類相當豐富,除了主產品-酒之外,酒廠還推出了玉山酒冰棒ˋ紹興酒蛋ˋ宏麴紹興酒香腸ˋ高梁酒香腸ˋ啤酒酵母ˋ沐浴乳ˋ洗髮乳以及酒肥皂等相關副產品。
【飲酒過量有害身體健康;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未成年請勿飲酒】
旅遊王編輯組

營業時間:

每日08:30-17:00
電話:06-5794669

服務設施:

隆田酒廠展售中心

提供活動:

團體簡報:提供20人以上之團體(約 20 分鐘),介紹酒的特性、製程、食譜、副產品等。

費用簡介:

免費參觀

交通資訊:

★ 自行開車:
國道三號:於官田交流道下,轉走1號省道往北方向,即可到達隆田酒廠。

★ 搭乘大眾運輸:
搭乘台鐵火車,於隆田站下車,步行約15-20分鐘,即可到達隆田酒廠。

鄰近景點

天一中藥生活化園區
麗豐微酵館
前總統陳水扁祖厝
八田與一紀念園區
烏山頭水庫風景區(珊瑚潭)
蓮花世界
台南鴨莊休閒農場
南瀛總爺藝文中心
麻豆代天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