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遊行程推薦

悠遊玉里~騎單車賞稻浪

【旅遊王編輯組/報導】

綿延不絕的稻浪/Eva隨手拍

綿延不絕的稻浪/Eva隨手拍

玉里鎮位處花蓮南部台九線花東縱谷上,是個擁有獨特氛圍的悠閒小鎮,一般時間遊客很容易忽略它,每年到了8、9月金針花季時期才可見大批遊客,但你可能不知道,玉里在非花季期間也是很適合旅遊的。

鐵份瀑布/Eva隨手拍

鐵份瀑布/Eva隨手拍

玉里,附近有山林美景還有一望無際的稻田景觀,小有名氣的玉里麵更是讓人大飽口福。玉里鎮的赤柯山風景區擁有迷人景致,每年八至九月金針花盛開的季節,山巒起伏的金針花海隨風搖曳,景色非常宜人。玉里還有擁鐵份瀑布與花蓮八景之一「安通濯暖」,不論是春夏來欣賞風景,還是秋冬天來泡溫泉,都能滿足旅行的各種需求。 
※ 來去花蓮住一晚:www.travelking.com.tw/tourguide/hualien/hotel.asp

玉里地標客城拱橋/Eva隨手拍

玉里地標客城拱橋/Eva隨手拍

春夏的玉里,可以欣賞綠油油的稻田綿延,藍天白雲,稻浪隨著輕風漫舞,彷彿無止境的農村景觀讓人非常著迷,再加上不時經過的火車與玉里新地標,也是遊客必拍的雙紅客城拱橋所構成的美麗畫面,更吸引無數攝影愛好者前來取景。

秋天的玉里,赤柯山金針花季與金黃色稻浪季相繼登場。冬天的玉里,則是花東縱谷農田休耕時期,大片花海取而代之,沿台九線公路而行,到處都有繽紛的花海景觀,在玉里還有聞名的安通溫泉,不論春夏秋冬都可以在玉里享受季節性的熱門活動。
花蓮金針花季:www.travelking.com.tw/tourguide/flowers/hualien-lily.asp

探訪玉里小鎮最好的方式就是騎腳踏車,以最輕鬆的腳步來感受大自然田野風光。從玉里火車站開始沿玉富自行車道而行,兩旁多是稻田景色,加上車道是由舊鐵道改建而成,沿途風光明媚,是非常值得一遊的單車道。
※玉富自行車道:www.travelking.com.tw/tourguide/biketour/introduce.asp?key=105401

春遊行程推薦飯店

旅路渡假商務旅館

旅路渡假商務旅館

花蓮市重慶路255號
經典假日飯店

經典假日飯店

花蓮市國聯五路139號
今古安民宿

今古安民宿

花蓮市重慶路353巷...
大使商務飯店

大使商務飯店

花蓮市中正路495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