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遊行程推薦

秋遊時節 草嶺古道風「芒」畢露

【旅遊王編輯組/報導】

古道兩旁盛開的芒花/Lu

古道兩旁盛開的芒花/Lu

每年秋冬,台灣東北角的芒花盛開整片山林,翻飛的白浪像是為大地舖上一片秋雪,此時交通部觀光局東北角暨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所舉辦的「草嶺古道芒花季」活動,內容包括生態健行活動、集章換紀念品等,邀請喜愛健行及大自然的民眾一起到東北角享受豐富的自然與人文的同時也可以欣賞秋天旅遊迷人風景。

石碑與涼亭/Eva隨手拍

石碑與涼亭/Eva隨手拍

位在宜蘭縣頭城鎮和新北市貢寮區交界處的草嶺古道是台灣著名古道之一,也是淡蘭古道中的其中一段,全長大約8.5公里。草嶺古道早年是艋舺前往噶瑪蘭的重要道路,交通來往頻繁,故在古道上可見許多當年遺留的古蹟,如金字碑、雄鎮蠻煙碑以及虎字碑等即是清朝台灣鎮總兵劉明燈所留下的。

遠眺龜山島/Lu

遠眺龜山島/Lu

此外,在古道地勢最高的啞口處有一個平台可遠眺太平洋及龜山島,位於西側山丘上的觀景亭視野更佳。古道周邊除歷史人文景觀外,在進入古道的遠望坑口還設有親水公園,園內有涼亭、生態池、木棧道、小橋及溪流等景觀,還有動植物豐富生態,是享受大自然的極佳地點。

台灣東北角,除季節限定的芒花景觀外還有很多好玩的地方,如2015年獲選為十大自行車經典路線的「舊草嶺環狀線自行車道」,從福隆至舊草嶺隧道再到石城觀景區全長僅約4.5公里,沿線欣賞鄉間自然風景與地質景觀,最適合親子單車漫遊;若您喜愛登山健行,從福隆、遠望坑、草嶺古道啞口到桃源谷皆有多條步道可前往,尤其是在擁有廣闊山脈及美麗草原的桃源谷上遠眺三貂嶺及太平洋,欣賞山海交會的美景,讓人宛如置身世外桃源。

相關訊息:
更多草嶺古道芒花季 https://www.travelking.com.tw/tourguide/flowers/silvergrass.asp
舊草嶺隧道自行車道介紹
https://www.travelking.com.tw/tourguide/biketour/introduce.asp?key=105284
桃源谷景點資訊
https://www.travelking.com.tw/tourguide/scenery801.html

春遊行程推薦飯店

黑熊好眠站

黑熊好眠站

新北市三重區重新路二...
首府大飯店

首府大飯店

新北市板橋區館前東路...
府中棧時尚精品旅館

府中棧時尚精品旅館

新北市板橋區府中路9號
觀海樓大飯店

觀海樓大飯店

新北市淡水區中正東路...
太平山英仕山莊

太平山英仕山莊

宜蘭縣大同鄉英士村泰...
葳格行旅

葳格行旅

宜蘭縣宜蘭市宜興路三...
九份A-HOME民宿

九份A-HOME...

新北市瑞芳區崙頂路5...
九份岩屋民宿

九份岩屋民宿

新北市瑞芳區崙頂路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