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遊行程推薦

【苗栗秘境搶先報】職人體驗輕旅行,悠閒午後欣賞夕陽美景

【TravelKing旅遊王/報導】

位於勝興車站旁的「勝興365青年創業基地」為全新景點

位於勝興車站旁的「勝興365青年創業基地」為全新景點

👣苗栗旅遊建議路線:苗栗青創基地→墨湘咖啡→烏色咖啡→勝興365青年創業基地→苑港觀光漁港

首先,讓我們用香醇的「咖啡」來開啟這趟旅程!位於苗栗市區的青年創業指揮部,為苗栗縣政府於近期規劃的青創空間,提供返鄉青年空間及資源共享之場域,距離火車站僅需5分鐘車程。目前已有許多青年進駐,要推薦給大家的第一站〈墨湘咖啡〉,來到這裡必點「桂花咖啡」與「紅棗咖啡」,是兩款由老闆娘依當地特產而親自研發的特色咖啡,不到苗栗可是喝不到!而墨湘也同時提供手沖咖啡體驗,對於平時無法好好為自己沖一杯咖啡的工作者來說,相當適合放慢腳步體驗、品嚐,從磨豆、手沖、品嚐等環節,皆由老闆娘親自講解並細心介紹,喝完自己親手沖的咖啡,幸福感將油然而生。

在「墨湘咖啡」除了可品嚐到特色咖啡外,還能親自體驗手沖咖啡

在「墨湘咖啡」除了可品嚐到特色咖啡外,還能親自體驗手沖咖啡

喝完手沖咖啡後,在展開下午的輕旅行前一定要先餵飽肚子。TravelKing旅遊王貼心建議的午餐地點,就位於距〈墨湘咖啡〉走路1分鐘即可抵達的複合式餐飲店〈Vu café•烏色咖啡〉,烏色咖啡即客語「黑色咖啡」,店內以沉穩的黑色調搭配極簡文青風格為設計,並主打包括黑色炸雞、烏色拿鐵、芝麻牛奶等一系列黑色產品,也結合苗栗當地客家傳統風味烹制出義大利麵等餐食,若選擇其他店家用餐,也可直接到烏色悠閒享用下午茶。

 

「Vu café•烏色咖啡」以沉穩的黑色調搭配極簡文青風格為設計概念

「Vu café•烏色咖啡」以沉穩的黑色調搭配極簡文青風格為設計概念

吃飽喝足後,便可開始下午的行程。首先前往〈勝興365青年創業基地〉,這裡是位於勝興車站旁的全新景點,由一群返鄉青年共同合作組成,勝興365青創基地內除了有手工飾品、木雕筆、手工書、水泥盆栽、農特產品,還能預約DIY手作課程,相當適合親子一同前往體驗。

最後一站來到位於苗栗苑裡的〈苑港觀光漁港〉,屬西部海岸典型沙岸的漁港,因潮差大、沙灘又緩又廣、潮間帶縱且深,因此造就一年四季皆有豐富漁獲,而這裡早期原為溪口型簡易船澳,在經過規劃後成為觀光漁港,設有觀海樓、兒童遊樂設施、烤魚區、表演廣場、漁貨直銷中心、露營區、拱橋(彩虹橋)、涼亭等,為多功能休閒漁港,接近黃昏時還能看到盪漾金黃餘暉的落日美景,是闔家旅遊、大啖尚青海味的好選擇。

 

春遊行程推薦飯店

米南山妍精品旅館

米南山妍精品旅館

苗栗縣苗栗市新英里6...
東園大飯店

東園大飯店

苗栗縣頭份市信東路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