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遊日月潭特輯

日月潭

日月潭

日月潭14條步道任您選擇

前往日月潭旅遊,千萬不要錯過圍繞著日月潭的14條親山近水步道。這14條步道遍布在日月潭週邊,有的可以親近水潭,有的沿著山邊緩緩行進,命名為「明潭十俊」及「明潭四秀」。各步道大約長150公尺到10幾公里不等,大約30來分鐘或1、2個小時就可走完,其中被喻為「日月潭聖山」的水社大山步道,長約5.7公里,約需5個小時才能登頂,7到8個小時方能走完全程,登頂可俯瞰日月潭,環伺綿延的中央山脈群峰,是日月潭精神指標。

明潭四秀風景秀麗

日月潭

日月潭

貓囒山步道後尖山步道青龍山步道及水社大山步道為日月潭四秀,步道沿途環境清幽、視野展望極佳,貓囒山步道可欣賞滿山遍谷的阿薩姆紅茶園、柳杉及日月潭全景,登頂時更可遠眺九份二山及集集大山。後尖山步道路線全長約6.5公里,是需要體力的挑戰路線。山頂設有休憩涼亭及野餐桌椅,登頂可遠眺日月潭景觀,風景十分秀麗。青龍山脈以及象徵龍珠的拉魯島,有著許多的傳說故事,步道起點為玄光寺碼頭,終點為慈恩塔,大致沿著稜線緩步上升,拉魯島、涵碧半島、水社聚落景觀盡在眼前。水社大山步道全線水平上升達1300公尺,是需要相當體力的健行路段,生態豐富,是生態觀察的絕佳路徑。

明潭十俊近山近水

蔣介石先生暨夫人生前時常漫步於涵碧步道欣賞日月潭的美景。步道平緩蜿蜒、環繞涵碧半島水濱,穿梭於林蔭花木中,是老少咸宜的大眾化路線。水社親水步道是連接水社碼頭至九龍口重要的人行動線,十分平緩易行。內湖山步道臨著溪谷而建,筆筒樹、水鴨腳等喜好潮濕的植物隨處可見,生態十分豐富。年梯步道因其險峻的高度而被誇稱為「通天梯」,366個階梯數,每一階代表一天,步道全線象徵著一年流逝的經歷。松柏崙步道曾是邵族祖先登陸往返埔里社「收番租」的路線,更是他們袁姓氏頭目祖靈祭的重要場所。大竹湖步道長度只有80公尺是日月潭邊最短的步道。水蛙頭步道為高架棧道鋪設而成,可行走於竹林幽徑。另外還有伊達邵親水步道、土亭仔步道、慈恩塔步道、月潭步道等。

[ TOP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