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兰
>
宜兰景点
>
明池森林游乐区

宜兰景点

明池森林游乐区

明池湖 / 陳皮梅

明池森林游乐区简介

明池森林游乐区位在宜兰县大同乡,海拔约在1150至1700公尺间,内有青年活动中心、苗圃、森林步道等游憩设施;明池森林游乐区原始生态盎然充沛,除了丰富的森林景观外,林间穿梭的常客鸟类、蝶类、松鼠、鸳鸯、绿头鸭等动物,而每到初夏时节,满山的野蝉齐鸣,谱出令游客著迷的大自然乐章。明池又名池端,海拔约1150公尺的高山人工湖泊,四周原始森林密布,终年烟岚缭绕,景色迷蒙曼妙,有「北横明珠」的美誉,本为宽大幽邃的沼池,因地池环境所致,形成封闭空间,低温多湿,终日云雾迷漫,几乎不见阳光,有如梦乡仙境;明池为高干溪与兰阳溪最高的分水岭,也是北部横贯公路的最高点。

明池森林游乐区─园区介绍

明池森林游乐区是仙居的理想国,名家设计采庭园山水手法;小桥流水、亭榭楼池,这一带树种以人工柳及原始桧木林为主,明池森林游乐区内设有环湖步道及亭台等设施;明池森林游乐区的池畔园林是游赏的重点,全区分为慈园、静石园,藏园等;『慈园』-为经国先生明池别馆馆址,目前已重新兴筑一庭园,以兹纪念,其中的慈孝亭位居最高点,是视野最佳的地方,可一览明池全景;『静石园』-继承慈园的设计概念,融入宋元时代的山水画架构,以园中园的方式呈现自然风景式庭园,园与园之间则以黑瓦白墙做为区隔,十分特别;『蕨园』-为一片种植杉柳的人工林,在民国53年时森林保育处为纪念 国父冥诞而命名;『森林童话迷宫』-以人工林矩阵排列的特性,规划一个森林迷宫,还融入了白雪公主与七矮人的童话故事,十分有趣;『明池周边区』-明池中插上红桧枯木,呼应明池森林游乐区山边的白木林群,加上西北方的笔斗峰,明池如砚、枯木如笔,形成奇景。
旅游王编辑组

营业时间:

明池森林游乐区/洽询电话 03-9894106

服务设施:

园区提供导览服务,请于需求日3天前预约,费用另计。

费用简介:

● 全票:平日 NT$95、假日 NT$120,适用于一般民众
● 儿童票:不分平假日 NT$60,12岁以下或身高150cm以下
● 优待票:不分平假日 NT$60,65岁以上老人、低收入户、永久居留证注记「公立育乐场所优待」之外籍人士
● 团体|学生|原住民|军公教|陆一特:平日 NT$70、假日 NT$95,20人以上团体、持证之相关人员
● 身心障碍|荣民荣眷|幼儿|设籍大同乡原住民|第二类退除役官兵:不分平假日 $10(保险费)

※购买全票外之票种均须出示相关证明文件。
※住客:不分平假日,住房即赠送门票。

交通信息

【自行开车】
1、国道2号:桃园大溪交流道下,行驶北横公路即可抵达。
2、国道3号:土城交流道下,接台7乙线续行转台7线即可抵达。
3、国道5号:头城交流道下,转走滨海公路(台2线)至壮围再转走台7线,经宜兰市、员山至大同乡接北横公路即可到达。

※台7线沿途无加油站,欲前往明池森林游乐区建议先加满油。

【大众运输】
可直接搭乘「台北─马告」付费接驳车前往。
乘车地点:台北车站东三门(终点站为栖兰山庄)
班次时间:去程09:00、回程13:40

※注意事项:
1、欲前往明池山庄者,请于「栖兰山庄」转乘《栖兰-明池》第3、4班接驳专车,发车时间12:00、14:30。
2、欲由明池山庄返回台北者,请先乘车至「栖兰山庄」后转乘《栖兰-台北》第1、2班接驳专车,发车时间16:00、18:00。

★搭乘接驳车请于出发前一周预约,更多资讯 https://bit.ly/3pFUpAV

邻近景点

梵梵温泉
中国历代神木园区(栖兰神木园)
栖兰森林游乐区
多望溪
鸠之泽温泉(原仁泽温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