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兰
>
宜兰景点
>
望龙埤(软埤)

宜兰景点

望龙埤(软埤)

望龙埤 / Eva隨手拍

望龙埤(软埤)简介

望龙埤位于宜兰员山乡枕山村,又名软埤。在数百年以前因山洪暴发、土石崩落,因而自然形成一座湖泊,面积约四至五公顷,呈狭长状。由于望龙埤属于山中湖泊,湖水水位完全仰赖雨量的多寡,而水量更与地方居民息息相关,地方耆老因此将湖泊取名「望龙」,祈求雨水丰足。

望龙埤(软埤) 重新整建成为观光景点

望龙埤至民国七十年代便因水量不足而导致水位降低、枯竭,湖底杂草丛生。直至民国九十年,枕山休闲农业区成立后,在农委会水土保持局、水利会及各界人士的努力下,共同规画、施工,并将湖内淤积泥土挖除、修整堤岸,增建九曲桥、环湖步道等设施,同时引入大礁溪水源及施放原生鱼种,让望龙埤逐渐恢复昔日的风采。

整建过后的望龙埤成为员山乡的休闲好去处,后因偶像剧《下一站,幸福》曾在此地拍摄而声名大噪。湖畔咖啡厅也因此改名为剧中的村名「花田村」,是许多游客前来望龙埤游湖赏景的休憩点。游客除了可沿环湖步道欣赏湖光水色之外,也可登上飞龙步道至景观平台,全程约一公里,俯瞰望龙埤整体风景。湖水颜色将随天气及光影反射而变化,不同季节也可看见不一样的翠绿景致。

望龙埤(软埤) 周边景点推荐

宜兰不仅拥有好山好水好风景,前往望龙埤的路线上也有许多优质的观光工厂,例如亚典蛋糕密码馆、 橘之乡蜜饯观光工厂、菌宝贝博物馆 等地,让您增加知识、动手DIY还可品尝美食,相当适合亲子旅行;喜爱踏青的朋友,周边另有福山植物园、大湖风景游乐区等地,让您深度体验宜兰的美好。
陈怡臻 撰文

交通信息

【公共交通】
◎台铁:搭乘火车至宜兰火车站后,转搭计程车或租车,车程约20分钟即可抵达。
◎台湾好行:于宜兰转运站或宜兰火车站搭乘「台湾好行755线」,至「望龙埤」下车。

【自驾车】
西部出发:国道3号→国道5号→-宜兰出口下交流道→右转武暖路→右转礁溪路一段→左转武暖路→育英路接龙潭路→左转三皇路→右转大坡路二段→左转梅洲二路→右转枕山产业道路→接坡城路,于「湖山国小」旁小路进入后即可抵达望龙埤。

邻近景点

蜊埤湖
雷公埤
窑烤山寨村
亚典蛋糕密码馆
福山植物园
菌宝贝博物馆
橘之乡蜜饯观光工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