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兰
>
宜兰景点
>
菌宝贝博物馆

宜兰景点

菌宝贝博物馆

菌宝贝博物馆 大门一景 / 小政政

菌种分好坏,好菌无所不在

对于看不见的「细菌」,如果你只会想到「不干净」,那就大错特错了!你可知道「菌」也分好坏?来自妈妈的第一份礼物─母乳里就蕴含了丰富的肠道菌,大人小孩爱喝的优酪乳及优格也含有丰富的乳酸菌,夏天冰凉下肚的啤酒及热呼呼、松软的面包内皆须要酵母菌的帮助,煮菜用的味精也有属于自己的味精生细菌,更别说香菇、灵芝本身就是一种菌。广告词曾提到「满肚肚是你,我就会健康」,指的就是好菌对于身体,不单是肠道的清道夫,也扮演著「肠道营养师」、「胆固醇杀手」、「过敏捕手」、「免疫建筑师」等等多种角色。

菌宝贝博物馆

全台湾第一座以微生物为主题的博物馆成立于2011年,由拜宁生物科技集结来自美国和台湾的顶尖微生物科学专家们设置成立。博物馆的名称是取其闽南语「真宝贝」的谐音,表达菌是多么的珍贵宝贝。创办的原由,是感概于社会大众对生活中无所不在的微生物认知不够,甚至怀抱恐惧与厌恶,馆内提供丰富周全的菌知识,以图文说明的方式,使你结束参观后,能够分辨「益生菌(Probiotics)」和「益菌生(Prebiotics)」,知道好菌能用何方法「做」出来。希望能借由参观导览,以轻松的方式让大众对微生物有更进一步的了解。博物馆有两项世界第一:其一为拥有3500年历史的牛樟芝雕刻品,其二为牛樟芝子实体培养技术。后者是利用环境和温度及波长的调控,迅速培养出高品质的牛樟芝,此技术能避免野生牛樟木的大量砍伐。馆内也提供多项DIY活动,有女性保养品DIY和罕见的北虫草接菌培养,非常适合亲子一同前往享乐。
旅游王编辑组

营业时间:

周一至周日:9:00~17:00
全年无休

服务设施:

专人15分钟导览解说、15分钟参观流程简报影片
预约专线:03-9281168
预约传真:03-9288373
E-Mail:service@bio-nin.com
官方网站:http://www.bio-nin.com.tw/

提供活动:

1. 健康种子─北虫草街菌DIY (须8日前预约)
2. 美丽有道─保湿抗老乳液DIY
3. 美丽有道─化妆水DIY
4. 美丽有道─面膜DIY
5. 美丽有道─冻模DIY

费用简介:

入园免费参观
DIY每项费用为 NT 180元

交通信息

【大众运输】
搭乘火车至宜兰火车站出站→至光复路(五洲旅社)转搭 1783公车开往龙潭→至大坡路车站下车→走大坡路往国宅路前进→于梅洲一路左转→步行700公尺约12分钟→抵达。

【自驾车】
国道五号下宜兰交流道→右转大福路(192县)→直行至中山路五段右转第一个红灯→左转大坡路(路口是全家便利商店)→往龙潭方向直行约3分钟→左转梅洲一路(路口为7-11),直行梅洲一路约2分钟注意右侧→抵达。

邻近景点

莎贝莉娜精灵印画学院
橘之乡蜜饯观光工厂
亚典蛋糕密码馆
窑烤山寨村
金礁溪观光工厂
潭酵天地
Herbelle龙潭湖畔悠活园区
龙潭湖风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