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景点导览

台北市 ─ 台北宾馆
台北宾馆-台北宾馆
台北宾馆/kavin
台北宾馆位于台北市中正区博爱特区中,原为日治时期的台湾总督官邸及外交场所;台湾光复后,历任总统也曾在此接待无数贵宾,包括美国总统柯林顿、新加坡总理李光耀等,是举行国宴、招待外宾、党政会议及文化活动的国家重要场所。
拥有百年历史的台北宾馆起造于1899年,经过数次整修后成为现今的样貌,并于2006年7月首次对一般民众开放参观。台北宾馆为两层楼式建筑,由砖及石材与钢筋混泥土构造而成,因受西方建筑影响,仿巴洛克风格雕饰、宏伟的罗马柱及斜顶山墙,再加上部份日式庭园,形成了特殊的华丽风格,不仅是当时重要的象征性建筑物,也见证了历史与文化交织的过程。
【参观须知】
为便利民众参观,不需事先上网预约,仅需于指定开放时间直接进场即可。
● 假日:配合总统府同步于假日开放参观,原则上每个月开放1-2天,详细日期请见台北宾馆官网。
● 平日:如为机关或团体以历史、文化、建筑、景观设计等学术研究、教学观摩或文史工作为目的(不得为营利性质),请于参观日2周前以公文申请,详细申请方式请见台北宾馆官网。
旅游王编辑组
地址:

台北市中正区凯达格兰大道1号

景观特色:

原为日治时期的总督官邸,后来成为招待外宾及举办外交活动的重要场所。仿巴洛克风格雕饰、宏伟的罗马柱及斜顶山墙,精美繁复的建筑融合了东西方文化,也见证了台湾百年风华。

营业时间:

假日开放参观(详细日期请见台北宾馆官网)
除元旦为09:00-16:00外,其余开放时间为08:00-16:00
※最后进场时间为15:30,室内禁止使用闪光灯、录影机及触摸文物。

交通信息:
google map

【大众运输】
搭乘捷运至「台大医院站」由出口1出站后步行约5分钟即可抵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