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
>
台南景点
>
台湾烟酒公司善化啤酒观光工厂(善化啤酒文物馆)

台南景点

台湾烟酒公司善化啤酒观光工厂(善化啤酒文物馆)

善化啤酒文物馆 / 臺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 提供

关于善化啤酒观光工厂(善化啤酒文物馆)

善化啤酒文物馆位于台南市善化区,为台湾烟酒公司旗下的善化啤酒厂所成立,也是全国第一家以「啤酒」为主题的观光工厂。台南市拥有许多独树一格的观光工厂,包括全国第一家地瓜、板金、燕窝、香肠、人参、不织布等各领域观光工厂共15家,现在善化啤酒文物馆又为台南添上新记录。

善化啤酒观光工厂(善化啤酒文物馆) 园区介绍

1973年建厂以来,善化啤酒厂所产的上青台湾啤酒和金牌台湾啤酒广受好评,遂成为南台湾啤酒的重要产地。2004年成立「啤酒文化园区」,内有「啤酒文物馆」展示酿造啤酒的相关物品。为了以寓教于乐的方式介绍台湾啤酒,因此将工厂重新打造为观光工厂,馆内分为发展故事区、试验机器展示区、生产制程展示区、啤酒与生活专区、台湾啤酒品牌故事区以及文物展示区等,更难得的是现场设有一套小型啤酒生产设备,让民众近距离了解啤酒的制造方法以及啤酒文化。

善化啤酒观光工厂(善化啤酒文物馆) 周边景点

来到酒厂当然要品尝新鲜冰凉的啤酒,除了在产品推广中心可供民众DIY体验之外,也可至园区附设的餐厅用餐,享用美食与新鲜芒果生啤酒。善化啤酒厂周遭也有其他种类的观光工厂可供参观,例如港香兰绿色健康知识馆、宏远纺织生态工业园等地。
【饮酒过量有害身体健康;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未成年请勿饮酒】
旅游王编辑组

营业时间:

厂区参观:周一-周五09:00-17:00

服务设施:

连络电话:06-5838511-6#700

费用简介:

免费参观

交通信息

【公共交通】
搭乘台铁至善化火车站,出站后转搭计程车约7分钟车程即可抵达。

【自驾车】
国道1号:下营系统出口下交流道,走北门玉井线/台84线,朝玉井前进,右转台1线,右转成功路/178县道即可抵达。
国道3号:善化出口下交流道,朝善化前进,右转成功路/178县道即可抵达。

邻近景点

台南鸭庄休闲农场
港香兰绿色健康知识馆
南科湖滨雅舍几米主题公园
前总统陈水扁祖厝
南瀛天文馆
南瀛总爷艺文中心
麻豆代天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