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
>
台南景点
>
十鼓文化村(仁德糖厂)

台南景点

十鼓文化村(仁德糖厂)

十鼓文化村 / Eva隨手拍

十鼓文化村的前身─仁德糖厂

仁德是由「涂库庄」发展而来,至于「涂库」的意思,则是指「农村储存稻谷的容器」;仁德糖厂前身为车路墘糖厂,创立于民国前2年,属日据时代台湾制糖株式会社,第二次大战后间接影响设备失修及蔗作废耕;至民国35年隶属第二分公司,致力复耕工作,民国39年划归总爷糖厂督导,民国56年改隶高雄总厂管辖;2007年1月1号,仁德糖厂由十鼓击乐团进驻并规划建成「十鼓文化村」。

十鼓文化村的精神

十鼓文化村的精神「传创本土击乐,广纳世界文化」,十鼓的『十」代表两支鼓棒的交叠,并象征汇集十方力量;十鼓文化村的成立代表了台南子弟对艺文的坚持,对于台湾鼓乐艺术尽一份心力,是个结合鼓术运动、休闲娱乐、自然生态的第一座鼓乐艺术村;十鼓击乐团创立于公元2000年,曾多次获选为国家扶植艺文团队,并多次受邀参与国际展演。至今海内外展演近600场,而十鼓推动鼓乐运动的用心,更是呈现在2004年以千人击鼓打破金氏世界纪录的壮举。

十鼓文化村园区介绍

十鼓文化村内最明显的地标莫过于仁德糖厂烟囱,它可是十鼓文化村的精神象征;十鼓文化村将园区规划成静态与动态两部份:静态馆─历史简介馆、世界鼓博馆、目莲救母动画馆、纪念品馆、十鼓蔬苑、拱月池;动态馆-水槽剧场、橙桥剧场、小剧场、击鼓体验教室、儿童游戏区、露营区,整个园区当中有著亲子草原、森呼吸步道、莲花池步道;其中十鼓文化村内的世界鼓博物馆收藏以东亚鼓乐器为主,展示台湾、中国、韩国、日本等地的传统鼓乐器,也有罕见的单皮巨鼓、三角形的几何鼓。此外,击鼓体验教室准备一、二十面小鼓,让民众在园区内现学现卖,体验系鼓乐趣,相当特别;十鼓文化村每天开放5场击乐表演,让民众在游玩的同时,也能欣赏到精采绝伦的节目喔!
旅游王编辑组

营业时间:

● 日间开放:每日 09:00-17:00
● 夜间开放:
周五 - 周日 18:00-21:00
周二 - 周四 18:00-21:00

服务设施:

※ 连络电话:06-266-2225
※ 园内设施:
● 园区饮食:宴会厅、咖啡馆、烤肉区等
● 幼儿/儿童体验:室内体验馆、户外溜滑梯、射箭区
● 设施体验:VR体验馆、打击教室、攀岩场、DIY教室、西拉雅火车、撑蒿划船、天堂上的秋千等
● 景观区:故事馆、文史馆、时空洞等
● 十鼓剧场:梦堂剧场、实验剧场、大齿轮舞台
● 商品馆:文创商品、电影商品
* 园内设有公厕、育婴室及救护站

提供活动:

※十鼓定目剧(鼓乐演出):
上午─10:30~11:00
下午─15:00~15:30
采团体预约制,即可增加场次。

※手机吊饰鼓DIY─每人NT$50

费用简介:

● 全票:399元
● 学生票:380元
● 儿童敬老票:350元,适用5-12岁儿童、65岁以上老人
● 优惠票:300元,适用台南市学生、台南市民
● 身心障碍优惠:200元,适用领有身心障碍者手册及陪同者一名
● 社会团体票:350元,适用20人以上成人团体
● 学生团体票:330元,适用20人以上学生团体
● 幼儿园团体票:250元,适用20人以上幼儿园团体
● 夜间星光游园票:200元,不含鼓乐表演
● 夜间星光套票:300元
● 免票:适用身高110公分以下(含)或5岁以下(含)的儿童
※ 购买优惠票请出示相关证件。
※ 每张票券限观赏一场鼓乐表演,如再加场欣赏,需加购200元入场费。

交通信息

【大众运输】
1、高铁:搭乘高铁至台南站,转乘计程车约15分钟车程即可抵达。
2、火车:搭乘台铁至「仁德保安站」,往文贤路转虎山路步行即可到达十鼓文化村。

邻近景点

台南奇美博物馆
台南都会公园
奇美食品幸福工厂
台南‧家具产业博物馆
竹溪寺
大东夜市
台南市忠烈祠
法华寺
五妃庙
国立台南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