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
>
台中景点
>
新社庄园休闲农场(新社古堡)

台中景点

新社庄园休闲农场(新社古堡)

虹桥 / 陳銘祥

新社庄园休闲农场(新社古堡)简介

新社庄园休闲农场又名新社古堡,位于台中市新社区大坑风景区内,海拔约为500至860公尺、年均温23度左右,宜人的气候让新社庄园成为民众假日踏青的好去处;面积广阔的新社古堡地处台中市太平区与台中市北屯区的分隔山棱线,是中台湾的绿地花园,拥有「台中之肺」的美称,新社庄园休闲农场是许多民众来到台中旅游可彻底放松心灵的旅游景点。

新社庄园休闲农场(新社古堡)─景观特色

新社庄园休闲农场(新社古堡)最迷人的所在就是一栋又一栋的欧洲古堡建筑,石砌的道路和城堡形成欧洲庄园般的景色,让游客为之向往,木头和茅草搭建的酒庄可让游客感受以往欧洲贵族的优闲情怀,每个季节的变换都让新社庄园的景观拥有不同的风情,桥梁和流水的景致让人身历其境,民众可漫步在新社庄园里面,观赏落座在山水之中的庭园景色,新社古堡另外还有迷雾瀑布、虹桥、特色六角餐厅和木屋餐厅等等景点,让民众品味不一样的风情。

关于新社─台中第二大客家聚落

台中市新社区早期为平埔族原住民的聚落所在,清朝嘉庆年间汉人就有和这里的原住民进行买卖,便称他们为「新番社」、简称「新社」,是新社地名的由来;清朝道光年间太平天国之乱也在台发动革命,沿海的汉人逐渐逃到此地避难,开始在落地生根、开荒拓野;乱事平定后,从日据时代开始称为「新社街庄」,1945年台湾光复后设立新社乡,在逐渐的发展之下,2011年升格大台中后,改为新社区,新社区是台中第二大客家聚落,拥有丰富的客家文化。

旅游王编辑组

营业时间:

平日09:00-18:00
假日08:00-18:00

供餐时间 11:00-17:00

新社庄园休闲农场洽询电话:
(04)2582-5628

费用简介:

全票350元,适用一般民众。
半票250元,适用7-12岁儿童、65岁以上年长者。
博爱票175元,限持有身体障碍手册、成就者。
停车另收清洁费50元/辆

※门票可折抵100元餐饮(春节期间不可使用),每张票券限抵一项商品,不可合并使用

※婚纱摄影收费3500元/次
含免费门票6张、饮料6杯、矿泉水6瓶

交通信息

【自行开车】
国道1号(中山高)南下,经后里收费站于165K处转接国道4号,往东势石冈方向行驶,下终点交流道后左转续行台3线(丰势路),并行驶台3线石冈路段循新社指标前行,至新社后再循新社庄园指标前行即可到达。

【大众运输】
搭乘丰原客运270、271、276、277;仁友客运31路于〔中兴岭〕下车,后往新五村方向步行约20-25分钟。
※中兴岭至新社庄园约2.5公里  

邻近景点

郭叔叔野生猕猴园(大坑猕猴区)
新社自行车道
Hione World海湾乐世界
东山乐园
心之芳庭
亚哥花园
大坑风景区
麒麟峰温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