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
>
高雄景点
>
驳二艺术特区

高雄景点

驳二艺术特区

驳二艺术特区 / 旅遊王攝影組

驳二艺术特区历史背景

驳二艺术特区位在高雄港第三船渠内,而之所以称为「驳二」,是因为其位于高雄第二号接驳码头内。该处建造于民国62年,起初只是当作普通的港边仓库用途,之后慢慢成为废弃仓库,但在民国89年国庆烟火施放的偶然机缘下,让大家发现这一个邻近海岸且相当具有发展潜力的开放空间,并邀请热心艺术工作家与当地艺术工作者一同为这块地方的发展尽一份力,再加上文建会闲置空间再利用的专案资源,日后慢慢发展为一个开放的艺术空间,在经历高雄驳二艺术发展协会以及树德科技大学发展地方艺术工作坊的齐心协力下,并秉著前卫、实验、创新与高雄国际艺术平台的意涵,驳二艺术特区已成为南方实验创作场所与工艺创意发展中心。而驳二艺术特区自民国95年度开始已由高雄市文化局接管,现在已经变成艺术展示区的一个场所。

驳二艺术特区展区简介

驳二艺术特区由老仓库改建而成,其主要结构分为四部分:有适用于大型展演的「驳二P2仓库」,以及适合小型作品展览用途的「C5台糖仓库」,还有专用于表演的「月光剧场」,以及作为社区市民休憩场所、艺术市集的「艺术广场」。整体呈现后现代的设计风格,且为了让艺术气息能够融入整个市民生活中,高雄驳二艺术特区也将不定期的展演艺文活动,提供艺术家一个创作发表的艺文展馆。高雄驳二艺术特区现今并有许多2009年高雄世运会留下来的许多作品,例如:电音三太子、布袋戏等许多以台湾为意象的作品在这边呈现。在驳二特区旁并有长长的自行车道,两旁竖立著许多可爱的巨型公仔,骑乘其中并可远望高雄85大楼,每逢假日都吸引许多游客全家大小一同至此共享天伦之乐,是高雄旅游的好去处。

驳二艺术特区顺游

驳二艺术特区靠著高雄捷运盐埕埔站,是个交通相当方便的旅游好去处,驳二艺术特区并提供免费的自行车出租,在欣赏完充满艺术气息的驳二艺术特区后,建议可以租用当地的脚踏车,悠哉的漫游于河岸旁,前往中山大学西子湾、真爱码头、高雄爱河等地,是您前往高雄旅游的好选择。
旅游王编辑组

营业时间:

周二至周日 10:00-20:00,周一及国定假日休馆

提供活动:

提供免费脚踏车出租,凭身分证即可申请。

费用简介:

免费参观

交通信息

★自驾车
国道一号在中正交流道下,沿中正路至凯旋路口、再转五福路直行,过五福桥至大勇路左转到底即可抵达。

★公共交通
火车:
1.在高雄火车站下车后,可至前站转搭乘214号、60号公车,在五福四路、大勇路口站下车,步行五分钟即可抵达。
2.转搭高雄捷运,在美丽岛站转橘线至盐埕埔站(O2站)1号出口,沿大勇路向南步行约5分钟即可到达。

捷运:
高雄捷运橘线盐埕埔站(O2站)1号出口,沿大勇路向南步行约5分钟即可到达。

邻近景点

香蕉码头
木育森林
驳二夜市
栈贰库KW2
哈玛星铁道文化园区
旧打狗驿故事馆
爱河自行车道
高雄港观光游轮
二二八和平公园
高雄市立历史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