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
>
美浓

美浓

美浓位于高雄东北侧,是客家六堆中的右堆,美浓地名原为「弥浓」,由来说法高达七种,其一是在「雍正台湾舆图」中出现的弥浓山衍伸而来,另一说法为乾隆初年因该地以水为源,汲用不绝而取弥,居民以农为生,而取浓,直到民国9年日人才引用日本地名美浓,将弥浓改名美浓。2012年台湾十大观光小镇票选活动,美浓高票荣获第五名,之后每年也都在小镇入选名单中,2019年更获得台湾经典小镇及客庄小镇两项殊荣,显示美浓纯朴的客家风情及浓厚的在地特色深受民众喜爱。

美浓特产

美浓油纸伞

美浓油纸伞

早期的美浓,每到家中男孩16岁时,家里就会将一把油纸伞送给男孩,因纸与子谐音,象征着家族生生不息、多子多孙的涵义。手工制油纸伞结构坚固却十分轻巧,在伞面上彩绘称为「绘伞」,繁复的工法及散发出的古典气质,让美浓油纸伞曾与烟叶、稻米成为美浓主要的经济收入,如今制伞业虽已式微,但油纸伞工艺转化成艺术与文化的传承,更带动起美浓的观光特色。

美浓烟叶

美浓烟叶

美浓早期曾有「烟草王国」之称,是全台面积最大的烟草产地,烟草是秋冬之季的产物,农民们忙完稻作后,就会接续投入烟叶的种植,烟叶的生产过程又极为繁琐,美浓的农民几乎全年无休,深刻印证了客家人的刻苦勤劳。每当家家户户烤烟叶之际,烟楼就会冉起阵阵熏烟,造成当地十分特殊的景观。

美浓景点

美浓自行车道

美浓自行车道

美浓是台湾典型的客家村落,以油纸伞特色工艺最为闻名,区内拥有丰富的人文色彩、古迹历史、宗教信仰和自然生态等观光资源。为让游客深度..
美浓休闲农业区

美浓休闲农业区

美浓月光山下体验拔萝卜
美浓东门楼

美浓东门楼

美浓在开垦初期为防止盗贼或外族来犯入侵,建城墙防敌,几百年后只剩东门楼伫立于此。现今的东门楼也非最初所建造,旧的东门楼是以中国古..
中正湖(美浓湖)

中正湖(美浓湖)

高雄市第2大人工湖,排名澄清湖之后,可赏白鹭鸶、红冠水鸡、水雉等鸟类。
美浓(美浓老街)

美浓(美浓老街)

手工制油纸伞是最能代表美浓特色的民俗艺品。
弥浓庄敬字亭

弥浓庄敬字亭

市定古迹,仍维持原始用焚烧字纸,并成为游览美浓顺道参观的古迹点。
竹子门发电厂

竹子门发电厂

竹子门发电厂为日据时代兴建之现代化发电厂,外观具有欧式建筑风格,采用巴洛克式造型,拱型窗户及山峦围绕,让发电厂就像一座美丽的公园..
美浓客家文物馆

美浓客家文物馆

完整保存客家文化。采用烟楼造型与合院设计的建筑风格,沉稳朴实。

美浓订房住宿推荐

花乡渡假会馆

花乡渡假会馆

订房
2,280元起

美浓怎么玩

美浓区域幅员辽阔,不论是想来此感受客家风情、来场生态之旅、单车健行,亦或是品尝美食小吃,美浓皆值得您到此一游!

美浓文化美食之旅

美浓文化美食之旅

美浓老街→广德兴纸伞、李家纸伞厂→敬字亭→美浓粄条→锦兴蓝杉→东门楼→美浓客家文物馆

美浓自行车生态之旅

美浓自行车生态之旅

黄蝶翠谷→中正湖→美浓客家文物馆→东门楼→美浓驿站→竹子门发电厂
美浓邻近六龟、茂林、宝来、旗山等地,旅游景点及生态资源丰富,非常适合与其他地区搭配,来场高雄小旅行。

美浓老街 油纸伞下的客家风情

美浓老街 油纸伞下的客家风情

第一天:美浓老街→中正湖(美浓湖)→客家文物馆
第二天:茂林国家风景区→茂林紫蝶幽谷→茂林多纳村

寒假泡暖汤。蓬莱仙境宝来温泉

寒假泡暖汤。蓬莱仙境宝来温泉

第一天:田寮月世界→旗山老街→中正湖(美浓湖)→美浓客家文物馆→宝来温泉
第二天:甲仙化石馆→乌山头水库风景区(珊瑚潭)

美浓顺游景点-旗山老街 糖厂、古宅、石拱圈

美浓顺游景点-旗山老街 糖厂、古宅、石拱圈

第一天:旗山老街→五龙山凤山寺→田寮月世界
第二天:佛光山佛陀纪念馆→高雄义大世界

前往美浓交通方式

自行开车:

  1. 国道一号:路竹交流道下高速公路,循184县道至旗尾,再接184甲县道前行,即可抵达高雄美浓区。
  2. 国道一号:鼎金系统转国十,经仁武、燕巢、大树到旗山直行,至7-11右转,即可抵达高雄美浓区。
  3. 国道三号:田寮接国10,在燕巢系统转旗山,在旗山第二交流道(国道终点)下交流道后,即可抵达高雄美浓区。

大众运输:

  • 搭台铁至高雄站,转乘高雄客运往美浓方向,于美浓站下。
  • 搭台铁至屏东站,转乘屏东客运往美浓方向,于美浓站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