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莲
>
花莲景点
>
花莲文化创意产业园区(旧花莲酒厂)

花莲景点

花莲文化创意产业园区(旧花莲酒厂)

花莲文化创意产业园区 / Eva隨手拍

关于 花莲文化创意产业园区(旧花莲酒厂)

花莲文化创意产业园区位于花莲市区,这个涵盖26栋老厂房仓库、占地近四公顷的园区,前身为花莲酒厂,在日治时期为民营的「宜兰振拓株式会社花莲港稻住工场」,以制造红酒、米酒为主。直到1922年台湾实施酒类专卖,改由台湾总督府接收花莲酒厂,历经改称后以「台湾省烟酒公卖局花莲酒厂」沿用至今。

花莲文化创意产业园区(花莲文创园区):充满人文气息的公共空间

在1988年花莲旧酒厂结束营业迁至美仑新址后,酒厂除了配销所继续使用外,其余土地长时间荒废,最后才由文建会规划为花莲创意文化园区。在2012-2015年之间重新整理、陆续开放,园区空间包括展览、演出、餐饮、特色产品等各项人文艺术。现在的园区服务中心为当时酒厂之行政中心,建立于1927年,空间内保留原本的建筑特色:雾玻璃、底气窗、铜门把、灯具、桧木窗櫺等遗迹,可由此窥见日治时原貌。由于园区禁止车辆进入,使得户外空间宽广舒适且安全,是假日亲子出游的好去处,园区内也会见到民众带著心爱的宠物在此散步,一同享受美好时光。

花莲文化创意产业园区:邻近景点推荐

由于花莲文化创意产业园区位处市区枢纽处,交通相当便利,周边有众多人文景点,例如松园别馆、将军府等,景点内亦有浓厚日式风情的历史建筑;附近有充满美食的东大门夜市及高人气的在地店家,例如庙口红茶,许多游客到花莲总不忘来这喝杯红茶、配个点心再走,丰富多元的景点供民众走透透,饱览花莲之美。
陈怡臻 撰文

营业时间:

园区户外空间24小时开放,服务中心09:00~21:00。
※ 各展馆则配合展期有不同开放时间,请另行至官网查询。

费用简介:

免费参观

交通信息

【公共交通】
台铁:搭乘至花莲火车站后,转花莲客运至台湾企银下车,行走约450公尺即可抵达。也可于花莲火车站转搭计程车或租车,约7分钟车程即可抵达。

【自驾车】
走台9线进入花莲市区后,接中正路即可抵达目的地。

邻近景点

慈天宫
大禹街
花莲车站
石艺大街
后山电台艺文中心
花莲铁道文化园区
花莲城隍庙
璞石艺文空间(璞石咖啡馆)
东大门夜市
彩虹夜市(原南滨夜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