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
>
宜蘭景點
>
武荖坑風景區

宜蘭景點

武荖坑風景區

※為辦理「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工程,武荖坑風景區自113年1月15日起至113年3月29日休園。

武荖坑遊客中心 / 陳銘祥

武荖坑風景區簡介

武荖坑風景區位於宜蘭縣冬山鄉和蘇澳鎮交界處,風景區範圍廣達400公頃,可溯溪、戲水、垂釣、野餐、露營等,其中露營地規劃有70公頃,並可同時容納1000人露營且活動;武荖坑屬於新城溪水域,河道在此進入平原,展現出特有山水交融的綺麗風光,昔稱『武荖林泉』,屬『新蘭陽八景』的名勝,加上宜蘭縣政府戮力從事生態復育計劃著有績效,堪稱『蘭陽第一林泉』、『蘭陽百景』之秀;以往,武荖坑溪的溪床上佈滿了大大小小的石頭,而現今的武荖坑溪床因沖刷堆積而增高,以前的大石鼓泰半埋於溪床底層,石鼓之樂音已不復見。

武荖坑風景區園區設施

武荖坑昔日沙金的淘金狂熱,今朝轉型為天然游泳池、超大規模露營區和全方位的綠野仙蹤的場地;武荖坑風景區首期開發完成的面積有19公頃﹐分成兩大露營區,除了可容納1000人的露營活動,相關設施也十分完備,例如炊事亭、營火場地、雨天集合場、男女衛浴設備等一應俱全,每座烤肉亭都有八個烤肉架、八座營位、八套木造野餐桌椅,十分方便,加上週遭自然優美的景觀,使武荖坑風景區園區內成為可以供露營、野炊、戲水、溯溪、登山賞景、戶外教學、品茗等多元化休閒遊憩場所。

歷經22年整治,武荖坑風景區的「溪水區」於2018年暑假重新開放!範圍自上游的舊有旅客服務中心至下游停車場,全長約800公尺的水道,平均水深僅約50公分,現場更派駐救生員並設置救護站,相當適合全家大小共同出遊。

武荖坑風景區服務中心

武荖坑風景區內並設有藍色斜頂、白色屋身的服務中心,中心陳列與武荖坑的相關資料,包含了園區導覽、票價、營地借用辦法、餐飲服務等等,也提供戲水遊客更衣的設備,更可登上涼亭休憩,並可放眼四周青山綠水,欣賞自然美景。

武荖坑的『綠色博覽會』

武荖坑地勢平坦開闊、蒼翠的草坪,與完善的休閒設施,讓這裡也成為2001~2016年舉辦『綠色博覽會』的場地,約在每年的3至5月舉辦,風車館、甲蟲館、蜘蛛館等生態教材,更是吸引大批遊客前往;背山面水的武荖坑可說是綜合了露營、野炊、戲水、溯溪、登山賞景、戶外教學、品茗等多元化休閒遊憩場所,讓民眾在假日休閒時多了更多的選擇。
旅遊王編輯組

營業時間:

08:00~22:00
(特殊活動期間以現場公告為準,恕不另行通知)
洽詢電話 (03)995-2852

服務設施:

旅客服務中心、炊事亭、營火場地、雨天集合場、男女衛浴設備等。

費用簡介:

1、全票 NT$ 80/人
2、優待票 NT$ 60/人 (團體三十人以上;軍警、公教、學生、持退休證之65歲以下退休公教人員)
3、半票 NT$ 40/人 (兒童110公分以上、65歲以上持有證件者)
(宜蘭縣民憑身份證免費入園;身心障礙者憑手冊免費入園)

⊙特殊活動期間,以現場公告為主
⊙露營場地、烤肉場地需另行收費

交通資訊:

【自行開車】
自台北方向:
行駛國道五號(北宜高速公路)於蘇澳交流道下→右轉馬賽路後直行約350公尺→右轉省道台9線後→直行約5分鐘即可到達。

自北橫或中橫方向:
行駛省道台7線或台7甲線→接台7丙進入羅東鎮後→右轉純精路(台9線)後直行約20分鐘即可抵達。

自花東方向:行駛蘇花公路(台9線)→於蘇澳終點靠左接蘇花路(台2戊)→接續行駛蘇東中路(台2線)→左轉中山路一段(台2戊)→續接中山路二段(台9線)→直行約10分鐘即可抵達。

【大眾運輸】
火車轉計程車:
1.乘坐台鐵東部幹線於〔羅東站〕下車後,自後站出站後於站東路、傳藝路或光榮路之計程車招呼站改搭計程車前往。
2.乘坐台鐵東部幹線於〔蘇澳新站〕下車,出站後直接改搭計程車前往。

火車轉客運:
1.乘坐台鐵東部幹線於〔羅東站〕下車,自後站出站後右轉站東路,於〔國光客運新站〕轉乘客運。
2.乘坐台鐵東部幹線於〔蘇澳新站〕下車,出站後直接轉乘國光客運。

客運:
1.搭乘首都客運至〔羅東〕(光榮路)下車→左轉步行傳藝路三段→左轉站東路,於〔國光客運羅東站〕轉搭國光客運即可抵達。
2.搭乘噶瑪蘭客運至〔羅東站〕(光榮路)下車,直行至傳藝路右轉→左轉東路,於〔國光客運羅東站〕轉搭國光客運即可抵達。
3.於頭城、礁溪、宜蘭等地,均可直接於國光客運站牌搭車前往。

鄰近景點

安永心食館
宜蘭餅發明館
一米特創藝美食館
蜡藝蜡筆城堡
奇麗灣珍奶文化館
阿里史冷泉
三奇村稻間美徑(宜蘭伯朗大道)
蘇澳冷泉公園
冬山河生態綠舟
無尾港水鳥保護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