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
>
宜蘭景點
>
天送埤車站

宜蘭景點

天送埤車站

天送埤車站 / Eva隨手拍

天送埤車站 簡介

天送埤車站位在宜蘭縣三星鄉的福山街,建於1921年,是三星至清水湖的中間站,當時主要以運送太平山木材為主,並同時營業載客,以便於當地居民出入。如今,火車雖已不再停駛於此,但卻也沒有因此荒廢拆除。民國90年地方政府將其重新整修並還原當時的陳設風貌,提供遊客們到此參觀,而天送埤車站也是全台碩果僅存的木造車站之一。

天送埤車站-見證繁華歷史的時光

天送埤車站是座非常典型的日式建築,注重門廊、半戶外空間,經整修後,完整地保存了當時車站的模樣,帶旅客重返當時的車站的繁華。而天送埤車站那獨特寧靜的樸實風貌,成為知名愛情偶像劇「下一站‧幸福」的取景拍攝之地,也因此帶動了觀光人潮,吸引許多遊客前來參訪拍照留念,至今更成為宜蘭三星鄉熱門的觀光景點之一。

來趟宜蘭之旅 放慢步調感受人文氣息

過去繁華的天送埤車站,如今謐靜的座落在三星鄉內,沒有過去繁華的汽笛聲,也沒有人來人往的熱絡景象,雖一切歸於平淡,但卻不可抹滅那些歷史的記憶。不妨來趟慢活之旅,來到這聽聽懷舊的老車站訴說著當時的歷史故事,或到附近的長埤湖風景區欣賞美景,去清水地熱見識地熱能驚人的能量,戲水郊遊野餐,要回程時還可去宜蘭最著名的三星蔥文化館、金車威士忌酒廠帶個伴手禮,替旅程劃下完美的句點。

交通資訊:

【交通資訊】
自行開車:北宜高速公路(國道5號)羅東交流道下→直行後右轉接(台7丙縣道)中山路一段→續行接廣興路→至三星路一段→右轉至福山街→續行後左轉至福山橫巷→直行即可達天送埤車站。

台鐵:至羅東火車站下車→轉搭國光客運(羅東-天送埤)→至天送埤站下車→步行即可達天送埤車站。

鄰近景點

長埤湖風景區
玉蘭村
三星青蔥文化館
安農溪自行車道
松羅國家步道
清水地熱公園
張公圍親水公園
吉姆老爹啤酒工場
寒溪吊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