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
>
宜蘭景點
>
宜蘭文學館

宜蘭景點

宜蘭文學館

宜蘭文學館 / 陳皮梅

宜蘭文學館 簡介

位於宜蘭市的宜蘭文學館,週邊緊鄰宜蘭設治館,濃濃日式的建築風格讓氣氛顯得寧靜而祥和。宜蘭文學館前身為1926年建造的舊農校校長宿舍,於2001年公告為建築後,在2004年重新修護,並獲得行政院「公共工程金質獎」。為了建構一個蘭陽文學的創新基地,宜蘭縣政府將此處規劃為宜蘭文學館,園區內另一棟歷史建築「舊主秘公館」則委外經營,提供餐飲服務,也提供文學館簡單茶飲。

宜蘭文學館 日式飲茶空間

宜蘭文學館於2011年12月正式開幕,館內空間也對外開放。原有的日式廳舍被完整保留,由於空間較小,館方利用拉門隔出小包廂,讓訪客有不同的選擇。文學館內也提供書籍供民眾借閱,出身蘭陽的作家眾多,像是簡媜、黃春明、林煥彰等人皆在文學界有一定的貢獻。許多人喜愛到此休憩,靜靜的品茶、閱讀,享受寧靜舒適的空間,空氣中更帶著淡淡的榻榻米香氣,陪伴你度過愜意的午後。2014年時,影星金城武曾在此拍攝電視廣告,場景之一的宜蘭文學館也因此爆紅,吸引眾多遊客到此參觀。
旅遊王編輯組

營業時間:

每週二至週日09:00-17:00
休館日:每週一、每年農曆除夕
連絡電話:(03)932-2440

費用簡介:

免費。

交通資訊:

【大眾運輸】
搭乘台鐵至宜蘭火車站,沿舊城南路步行約13分鐘即可抵達位於左方的宜蘭文學館。

【自行開車】
國道5號:自宜蘭交流道(壯圍宜蘭)出口下交流道,右轉大福路三段(192縣道),於中山路五段左轉,右轉舊城南路,即可抵達。

鄰近景點

宜蘭設治紀念館
蘭城新月廣場
台灣菸酒公司宜蘭觀光酒廠(甲子蘭文物館)
幸福轉運站
丟丟噹森林
幾米主題廣場
東門夜市
宜蘭孔子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