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King旅遊王
觀光工廠創意遊

源順芝麻觀光油廠

源順芝麻觀光油廠 / 雲林文化旅遊網 提供

源順芝麻油品牌介紹

從磨麵粉做麵糰的工廠起家,在1967年轉型成為出產食用油,在一路走向成功的路上,源順芝麻渡過了轟動一時的食品危機,營業至今已有百年的歷史。源順芝麻在2010年轉型成觀光工廠,希望遊客能從生產過程的透明化,對食用油能有更深刻的了解,並傳達給民眾:「油」對生活的重要性。

源順芝麻觀光油場簡介

源順芝麻油是以「食用油」為主題的觀光工廠,位於雲林縣土庫鎮。館內詳細得介紹源順芝麻的公司沿革和發展願景,展示古老榨油器具和封裝設備,以原物實體呈現,讓遊客能夠從外觀上得知「芝麻籽」和「高山苦茶油籽」的樣貌並加以區別,展覽中不忘立牌講解「油」的重要性,教導遊客認識芝麻,較特別的是,在展覽過程中,您會看到一排鍋子裝著用不同原料榨的食用油,這麼做是為了讓遊客親”鼻”聞聞看各種食用油在氣味上差異。除了介紹和工廠相關的知識,源順芝麻觀光油場更特別介紹了在地名稱「土庫」的由來,讓您身在此地,了解此地。結束參訪後,商店區販售芝麻冰讓遊客解解嘴饞,如果不敢輕易嘗試,商品區也提供了試吃,讓遊客把錢花在刀口上,好吃再買!

芝麻香DIY體驗活動

除了一般的參訪,源順芝麻觀光油廠設置了多樣化的DIY體驗活動,如:芝麻包裝標紙設計、油品包裝標紙設計、芝麻粉研磨、芝麻花仙子、甜品芝麻醬等等。透過DIY的手作步驟,您可以對芝麻油有更深的體驗,讓觀光工廠成為寓教於樂的最佳場所。
旅遊王編輯組

營業時間:

周一至周日:9:30~17:30

服務設施:

聯絡電話:(05)6622574
聯絡傳真:(05)6624922
E-mail:office@god-bene.com.tw
官方網站:http://www.god-bene.com.tw/

提供活動:

DIY活動體驗:
1.芝麻包裝標紙設計
2.油品包裝標紙設計
3.芝麻粉研磨
4.芝麻花仙子
5甜品芝麻醬

費用簡介:

免費參觀

交通資訊:

【大眾交通】
客運:
虎尾-土庫站下車(車程約15分鐘) (再步行約5分鐘到達)。
【自行開車】
南下:
國道一號過斗南交流道→國道三號過斗六交流道→接 78號快速道路往台西方向(虎尾、土庫)→第一個交流道→左轉往北港方向→行經天主教永年中學後→於土庫外環道左轉→30秒經土庫國小越港分校→抵達。
北上:
國道一號過斗南收費站、國道三號過古坑收費站→接 78號快速道路→往虎尾土庫方向下(虎尾、土庫)第一個交流道→左轉往北港方向→行經過天主教永年中學→於土庫外環道左→經土庫國小越港分校→抵達。

鄰近景點

三秀園
虎尾鐵橋
同心公園
虎尾驛(虎尾糖廠老車站)
虎尾糖廠
雲林故事館(虎尾郡守官邸)
虎尾社造中心(合同廳舍)
雲林布袋戲館(虎尾鎮掌中戲)
虎尾鎮大崙腳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