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景點

柚子湖

柚子湖 / Eva隨手拍

柚子湖裡沒有湖,實則是一個介於海岸山邊的灣澳。只因其位於山凹之中,地勢開闊平坦,所以有了這樣一個名稱。這裡最著名的,是前人遺留下來的古厝。此地原來是個小漁村,住有幾戶人家,還有個九孔養殖場。在前幾年,整個村子全部搬走,其中有幾戶遷到公館村,而大多數居民都搬到台東成功鎮等地區居住,柚子湖也就沒了人煙,開始沒落。古厝如今仍一戶戶散佈在荒蕪的田園之間,遠望是一幅田園小築的風光,近看倒有幾分歷經滄桑的虛無飄渺。柚子湖西北側還有一巨大的海蝕洞,風景區也很特殊,洞前有裙狀的珊瑚礁石,造型更是千奇百怪,洞中陰涼爽朗,是逃避熱浪侵襲,小憩聽濤的好去處,從洞中望外看著清翠的山巒起伏,加上乾淨清爽的白雲藍天,還真有一種福地洞天的喜悅。

交通資訊:

★ 自行開車:
1.國道五號:由國道一號(中山高)至汐止系統交流道轉走國道五號(北宜高速公路),過雪山隧道由蘇澳交流道下往台9號方向行駛,轉台11線到達台東市區接富岡街,至富岡漁港轉乘新蘭嶼、長安輪或山91號氣墊船前往綠島,到達綠島後轉乘島上交通工具即可到達綠島柚子湖。
2.國道五號:由國道三號(二高)至南港系統交流道轉走國道五號(北宜高速公路),過雪山隧道由蘇澳交流道下往台9號方向行駛,轉台11線到達台東市區接富岡街,至富岡漁港轉乘新蘭嶼、長安輪或山91號氣墊船前往綠島,到達綠島後轉乘島上交通工具即可到達綠島柚子湖。

★ 大眾運輸:
飛機:自台東機場搭乘往綠島的班機即可到達綠島,到達綠島後轉乘島上交通工具即可到達綠島柚子湖。

※島上交通:綠島的環島交通有公車(以南寮為起點)及計程車(在機場、港口附近)兩種。

鄰近景點

綠島觀音洞
綠島小長城
綠島牛頭山
綠島流麻溝
綠島楠仔湖
睡美人與哈巴狗岩
海參坪
綠島人權紀念公園
將軍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