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
>
台東景點
>
池上環圳自行車道

台東景點

池上環圳自行車道

伯朗大道 / Eva隨手拍

池上環圳自行車道簡介

位於台東池上米主要產區的池上環圳自行車道就在池上鄉台九線東側,分為主線道及支線道兩條路線,全長大約17公里,僅需2個小時左右的車程。由於近年來單車旅遊逐漸盛行,位於花東縱谷間的池上鄉擁有海岸山脈和平原景致,加上寧靜優雅的鄉間景觀,讓池上環圳自行車道成為台東旅遊熱門行程!

池上環圳自行車道主線道以環繞大波池為主,沿途可欣賞古早農業村莊景緻及綠色隧道、大小水車、汲水亭、浮圳、大觀樓和池上稻米產區等景點,在悠閒的時光中迎著徐徐微風,享受東部特有的恬靜風情。支線道的起點位於浮圳的大觀樓,沿路標前進可至著名的萬安磚窯、伯朗大道、保安宮等地。寬廣的田園風光,純樸的鄉間小路和豐富的自然生態,踏上單車騎行於池上環圳自行車道讓您更深度地了解池上之美。

交通資訊:

★ 自行開車:
1.國道五號:由國道一號(中山高)至汐止系統交流道轉走國道五號(北宜高速公路),過雪山隧道由蘇澳交流道下往台9號方向行駛,到達池上鄉後再依指標行駛即可到達。
2.國道五號:由國道三號(二高)至南港系統交流道轉走國道五號(北宜高速公路),過雪山隧道由蘇澳交流道下往台9號方向行駛,到達池上鄉後再依指標行駛即可到達。

★大眾運輸
火車:搭乘台鐵至池上車站下車,沿標誌步行約4~5分鐘即可到達。

鄰近景點

池上飯包文化故事館
池上大坡池風景區
金色豐收館
台東縣客家文化園區
池上牧野休閒中心
伯朗大道與天堂路
池上蠶桑休閒農場
南橫公路台東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