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遊行程推薦

經典懷舊時光與文青朝聖地|旅行特色眷村

【Lu/報導】

都會中的老眷村-四四南村/kavin

都會中的老眷村-四四南村/kavin

都會中的復古風格|台北四四南村
位於台北101/世貿站旁的信義公民會館暨眷村文化公園-四四南村是台北市最早建立的眷村,也是文化部公告的「歷史建築」。這裡仍保有原始建築的空間配置,低矮的平房、溝渠窄巷和公共廁所等空間,讓人仿佛回到50年代舊時空,雖然現在已改為舉辦活動場所和展覽空間,但外觀仍相當具有懷舊氛圍,讓你隨手拍出復古風格照片!
更多四四南村介紹https://www.travelking.com.tw/tourguide/scenery102597.html

有故事的眷村故事館/桃園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提供

有故事的眷村故事館/桃園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提供

走進眷村故事時光機|桃園龜山眷村故事館
以原建築再利用的龜山眷村故事館是當地改建後唯一保留的老眷村建築,裡面陳列了許多早年常見的日常用品,不論是傢俱、物品或照片都記載了歲月的軌跡,也是許多老伯伯老奶奶們最珍貴的回憶。來這邊除了可以免費參觀外,不時還可遇見導覽人員幫忙講解,一個個既精彩又生活化的眷村故事就像在眼前呈現一般,喜歡眷村文化的人千萬不要錯過。
眷村故事館交通及詳細資訊https://www.travelking.com.tw/tourguide/scenery105608.html

懷舊風格的復古小鎮/Eva隨手拍

懷舊風格的復古小鎮/Eva隨手拍

慵懶一下散步放鬆的好地方|台中光復新村
位於台中市霧峰區的光復新村是台灣早年第一個新市鎮,完整的小鎮風景讓這裡成為不少電影的拍攝場地。921大地震後因房舍老舊居民陸續遷出,經台中市政府決意保留後目前已改造成為青年文創基地,復古的建築裡有許多可愛的小店,散散步後選間店家坐下來喝咖啡聊天看風景,都是渡過悠閒午後的最佳方式。

繽紛夢幻的異想世界|台中彩虹眷村
提到眷村,當然少不了以彩繪藝術而成為國際知名景點的台中彩虹眷村,本名黃永阜先生的彩虹爺爺因擔心眷村被拆除而開始在自家牆上及地上作畫,因為畫作顏色鮮明又充滿童趣詼諧可愛受到許多人關注,而市府也決定保存這處特有的文化資產。目前彩虹眷村的範圍從原本約50公尺的巷弄持續擴大中,彩虹爺爺用他天馬行空的想像力,想到什麼就畫什麼,讓你每次到彩虹眷村都可以發現新的驚喜!
台中彩虹眷村交通資訊https://www.travelking.com.tw/tourguide/scenery104713.html

體驗眷村舊時代老生活|台南復興老兵文化園區
隱藏在台南榮總左側巷子裡的復興老兵文化園區是附近唯一一處保留眷村特色的地方,原本寧靜的小巷弄由里長發起社區改造計劃,加入可愛的彩繪與一張張記錄著早年生活的老照片,讓這裡變得活潑生動又保有獨特眷村文化,也讓沒有接觸過眷村的人想像當時的歲月。
地址:台南市永康區復興路(高雄榮總台南分院大門外左側巷子)
提醒您:目前還有許多居民在此生活,參觀時請勿喧嘩。

風華再現|再見捌捌陸-臺灣眷村文化園區
2018年在高雄左營區開幕的臺灣眷村文化園區面積近90公頃,是目前全臺最大的眷村文化景觀區,全區主要以4棟建物組成,涵蓋陸海空三軍眷村文化,不定期展出當年各種文物。除此之外,更引進「以住代護」的概念募集居住者,期望有夢想且熱愛眷村的人能為老房子賦予全新生命。

春遊行程推薦飯店

鼎隆國際商旅

鼎隆國際商旅

台中市西屯區臺灣大道...
皇星商旅

皇星商旅

台中市西屯區臺灣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