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遊行程推薦

雙北河濱公園悠閒散策,親子手拉手歡樂度週末

【旅遊王編輯組/報導】

江翠水岸旁的蝴蝶公園不定期推出地景花海 / Eva隨手拍

江翠水岸旁的蝴蝶公園不定期推出地景花海 / Eva隨手拍

週末假日想出遊卻不想舟車勞頓?如果你是住在北部的朋友,河濱公園就是不錯選擇。以提供市民休閒及生態保育為目的的河濱公園在雙北地區就有20多處,從最初設置籃球場、棒球場、自行車道等設施開始,到現在用自行車道幾乎將整個大台北地區串連起來,並分別有濕地生態、共融式遊戲場、花海綠地等不同主題特色,即使在這裡玩上一整天也不無聊。

大佳河濱公園設置的沙坑是小朋友的幸福遊樂場 / zean

大佳河濱公園設置的沙坑是小朋友的幸福遊樂場 / zean

🎠 河濱公園再進化!共融式遊戲場與堤防大型壁畫

台北 | 大佳河濱公園

原本就是夏天玩水熱點的大佳河濱公園,在大型沙坑旁又陸續增設了許多適合小朋友一起遊玩的共融式遊戲設施,包括滑梯、沙桌、攀爬網、挖掘機,沙坑內還有隱藏版恐龍化石等等,免費又好玩的地方絕對可以讓小孩玩翻天,也能增加親子間的親密互動。
🚲 自行車道:基隆河自行車道

台北 | 道南河濱公園

耗費兩年多規劃及施工的道南河濱公園,就位於木新路二段恆光橋下,是處佔地相當廣闊並以火車為主題遊戲場,共分為六大主題,除設施多元外更首創乘涼礦車休憩區,是台北市最大的共融式河濱遊戲場。
🚲 自行車道:景美溪左右岸親子生活自行車道

大台北都會公園的共融式遊戲場大人小孩都喜歡 / 娥

大台北都會公園的共融式遊戲場大人小孩都喜歡 / 娥

新北 | 大台北都會公園

位在捷運三重站旁的大台北都會公園是全台灣面積最大的河濱公園,除了擁有親水廣場、濕地生態、四季農園及各種運動場外,2018年開放7公尺高的大型地景溜滑梯更讓大小朋友趨之若騖,為新北市河濱公園增加許多樂趣。
🚲 自行車道:二重環狀自行車道

新北 | 江子翠景觀河濱公園、大漢溪河濱公園

位於板橋江子翠地區,自華江橋至新月橋端的景觀河濱公園,雖然沒有設置親子遊戲場,但擁有全國首創分布約3公里的河濱藝廊,這些大型的彩繪壁畫除了有漢宮春曉圖、步輦圖、百駿圖、富春山居圖、瓮牅圖等經典古畫外,更以清明上河圖的構想繪成「新北上河圖」,還有結合畢卡索「夢」與梵谷「星空」兩幅畫作的《星空下的約會》、米勒的「拾穗」等世界名畫,以及靈感來自天外奇蹟動畫的「熱氣球」立體浮雕,最特別的是這些名畫裡還加入創意小巧思,不妨騎著自行車沿途賞畫,找找畫中有趣的KUSO及不合理的「碴」。

🌳 大自然生態教室!河濱花海與生態濕地景觀

雙北地區的河濱公園面積寬廣,相當適合打造地景花海,所以相關管理單位不定時在台北市所屬的大佳、延平、成美、彩虹、中正、古亭、景美、道南,以及新北市大台北都會公園、江翠礫間水岸公園等各河濱公園栽種各式花卉或造景,一年四季皆有不同風情!假日到河濱或賞花、觀景散步,或找片舒適草地席地而坐野餐、聊天,就能悠閒度過愉快周末。

除了花海之外,遼闊的河濱公園還有闢建人工濕地,在這裡可以看到生態與景觀相互結合的美景,例如社子島濕地的潮間帶動植物、賞鳥小築,鹿角溪人工濕地生態池、新海人工濕地與新月橋景觀、五股濕地生態園區等等,適合愛好自然安靜的旅人前往,而夏日荷花盛開時更是拍照打卡的熱區。

春遊行程推薦飯店

雅歌會館

雅歌會館

新北市淡水區學府路3...
山樂溫泉

山樂溫泉

台北市北投區泉源路1...
觀海樓大飯店

觀海樓大飯店

新北市淡水區中正東路...
台北集賢商旅

台北集賢商旅

新北市蘆洲區集賢路3...
嘉賓閣溫泉會館

嘉賓閣溫泉會館

台北市北投區光明路2...
艾捷天麗大飯店

艾捷天麗大飯店

台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
九份岩屋民宿

九份岩屋民宿

新北市瑞芳區崙頂路1...
雲富大飯店

雲富大飯店

台北市中山區長春路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