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遊行程推薦

隱居在台東!置身阿凡達秘境體驗森林與文化之美

【Lu/報導】

巨大的白榕氣根蔓延宛如會走路的樹/Lu

巨大的白榕氣根蔓延宛如會走路的樹/Lu

在台東,有個地方叫做鸞山森林文化博物館,是個以生態及文化傳承為出發點所成立的博物館。這裡沒有觀光景點一成不變的制式建築與風格,只有最純正的自然生態與人文環境,走一趟鸞山可以看到全台最完整的榕楠混生林,盤根錯節的氣根不斷生長,像是會走路的樹一樣蔓延開來,高聳的巨木矗立在眼前,宛如阿凡達電影中的奇幻場景一般讓人難忘。

從鸞山部落瞭望花東縱谷/Lu

從鸞山部落瞭望花東縱谷/Lu

鸞山森林文化博物館沒有建築,沒有大門,更沒有電力和現代人最離不開的網路WIFI,只有豐富的原始自然生態及不斷堅持的傳統部落文化。從台東市區出發大約只需要40分鐘的車程就可以到達這座珍貴的森林,親眼目暏壯觀的白榕巨木林所帶來的震撼,體驗最原始的生態之美,並在引導人員帶領之下了解布農族部落文化。

體驗手腳並用的樂趣/Lu

體驗手腳並用的樂趣/Lu

觀賞了巨大的榕樹森林後,解說人員即帶領遊客開始探索山區自然步道,山林中的步道有長有短,短程的走一圈大約只要20分鐘就可以完成,雖然需要手腳並用,但體力較差的遊客也不用擔心,導覽員會依照遊客或團體的體力來建議步道路徑,讓每位遊客都可以輕鬆完成。

台東生態旅遊,沒有觀光景點的熱鬧模式,也沒有一成不變的制式風格,只有最原始自然的風景和最美麗的部落文化,走一趟鸞山部落,一起遇見純淨的美好。

春遊行程推薦飯店

小熊渡假村

小熊渡假村

台東縣卑南鄉嘉豐村稻...
泓泉溫泉渡假村

泓泉溫泉渡假村

台東縣卑南鄉溫泉村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