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遊行程推薦

宜蘭雨天也好玩!室內行程大推:炒米粉、拼積木

【陳皮梅/報導】

積木博物館 / my Love Family 提供

積木博物館 / my Love Family 提供

出門玩遇上雨天真的好掃興,尤其宜蘭蘇澳近年來的降雨天數多達200多天,甚至超越了雨都基隆!不過,宜蘭除了戶外風景區,其實還有許多室內景點、觀光工廠都值得一去,TravelKing旅遊王推薦你6個下雨天也好玩的地方,以及景點附近的美食、住宿推薦,讓你的雨備行程一樣有趣又精彩。

宜蘭市|積木博物館
亞洲第一座以積木為主題的博物館!館內展出上千件積木作品,詳細介紹積木生產原料、模具,甚至跳脫一般積木的框架,製作會閃閃發亮的積木,令人驚喜連連。憑門票還可體驗三項DIY活動並兌換飲料,館外亦有大量積木可供親子共同創作,讓孩子動腦動手玩創意。

🍢 周邊美食:東門夜市-彭記蔥油餅、梁大胖碳烤、嘟好燒
🏨 附近飯店
富翔大飯店:近宜蘭車站、幾米主題廣場

金車威士忌酒廠 / Eva隨手拍 提供

金車威士忌酒廠 / Eva隨手拍 提供

員山|金車威士忌酒廠
座落於宜蘭員山的金車宜蘭威士忌酒廠,是台灣第一座威士忌酒廠,運用中央山脈與雪山山脈的清澈水源,打造第一支台灣自行生產的威士忌,並以「KAVALAN」為品牌。館內提供定時導覽服務,由專人帶你走進威士忌的酒香世界。

🍢 周邊美食楊彩卿魚丸米粉

虎牌米粉產業文化館 / Eva隨手拍 提供

虎牌米粉產業文化館 / Eva隨手拍 提供

五結|虎牌米粉產業文化館
虎牌米粉產業文化館以1970年品牌成立的年代來打造室內場景,取名為「那個年代」,包括品牌發展背景、米粉製程、機器展示及雜貨店等,皆呈現舊時代風情。館內提供導覽及米粉DIY活動,逛累了還可享用米粉吃到飽!

🍢 館內美食:炒米粉、電鍋料理
🏨 附近飯店
若輕新人文渡假旅館:近傳統藝術中心,提供活力庭園早餐、單車免費租借

五結|玉兔鉛筆學校
知道小時候用的鉛筆是怎麼打造的嗎?玉兔鉛筆學校帶你從原料探索,影片講解問與答、參觀第一線的製作流程,並將鉛筆製程結合遊戲,簡單卻讓大人小孩都玩得不亦樂乎,同時也提供鉛筆DIY體驗,打造專屬於你的獨特紀念鉛筆。

🍢 周邊美食:正好鮮肉湯包、太媽羊肉羹
🏨 附近飯店
樂亞香草藝術旅店:以藝術為主題的旅店,近羅東夜市、羅東車站。

頭城|蘭陽博物館
蘭陽博物館是一座採單面山式的幾何造型建築,特殊造型也讓它成為拍照打卡的熱門景點。蘭陽博物館內設有常設展廳、兒童探索區及特展廳,珍藏許多宜蘭地區的珍貴史料,讓遊客深度了解宜蘭的歷史大小事。

🍢 周邊美食:阿宗芋冰城
🏨 附近飯店
和風時尚館:全館佔地約1200坪,搭配庭園造景設計,營造Villa休閒氣氛。

蘇澳|安永心食館
位在蘇澳的安永心食館耗資十億打造,是全台首座結合「食品安全」與「環保節能」的觀光工廠。除了能夠一窺生產線面貌,館內也運用AR、智能機器人等科技互動遊戲,讓遊客在好玩的環境中認識海洋飲食教育。現場烘焙DIY採iPad教學搭配專人指導,讓你玩著玩著成為烘焙達人。

🍢 館內美食:
安永心食館內提供港式飲茶餐點、日式餐廳、義式餐廳
🏨 附近飯店
香格里拉冬山河渡假飯店:佔地約一萬坪,充滿地中海風情的渡假飯店。

春遊行程推薦飯店

太平山英仕山莊

太平山英仕山莊

宜蘭縣大同鄉英士村泰...
葳格行旅

葳格行旅

宜蘭縣宜蘭市宜興路三...
伯斯飯店

伯斯飯店

宜蘭縣宜蘭市宜興路一...
HOFIVILLA和風飯店

HOFIVILL...

宜蘭縣頭城鎮宜三路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