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遊行程推薦

搭公車遊台東:走跳市區+環遊綠島不怕吹風曬太陽

【Lu/報導】

台東自然美景造就了許多打卡熱點/Eva隨手拍

台東自然美景造就了許多打卡熱點/Eva隨手拍

台東擁有蔚藍的海岸,一望無盡的稻田風光,刺激好玩的熱氣球、飛行傘,豐富多元的原民文化和迷人的離島-蘭嶼與綠島,美好悠閒的氛圍讓平日忙碌的人喜歡到這裡來放鬆身心,如夢似幻的美景更是愛拍照打卡旅人的天堂。台東縣政府為打造更便利的旅遊環境,於2018年更加強了包括客運和公車動態等各項大眾運輸資訊,讓遊客可以更輕鬆掌握時間及安排行程,不論是一個人旅行還是三五好友或親子旅遊,台東之美絕對不會讓你失望!

搭客運也可以很舒適的玩台東/Eva隨手拍

搭客運也可以很舒適的玩台東/Eva隨手拍

坐公車旅行台東-低碳環保又方便
如果你是喜歡搭大眾運輸旅遊的旅人來台東最適合了,旅行一開始就從外地一路搭火車到台東,接下來坐客運巴士遊覽市區和景點,若有體力還可以租腳踏車騎在美麗的海濱、小鎮或知名的伯朗大道上,既自由又愜意。

上山下海全靠它 公車巴士隨你搭
來台東旅遊想去的景點坐公車幾乎都可以到達,而且還可以好好地欣賞車窗外的美麗風景,加上2018年台東也推出了可以查詢即時公車動態資訊的「台東有公車」App,更是方便沒有租車的自助行背包客規劃行程。

一望無盡的稻田風光/Eva隨手拍

一望無盡的稻田風光/Eva隨手拍

飽覽縱谷平原及山林田野風情
台東鹿野高台不論是在夏季熱氣球舉辦期間或是平時都是來台東旅遊必玩景點之一,鼎東客運山線從富里經鹿野到安朔,台灣好行縱谷鹿野線經卑南文化公園、原生植物園、初鹿牧場、永安社區,最後到達鹿野高台,很適合利用一天的時間把想要的景點通通排進行程,尤其暑假熱氣球活動嘉年華期間,鹿野高台更是熱鬧繽紛;或是你也可以轉乘就是愛池稻線前往關山或池上伯朗大道,收集台東縱谷平原所有景點。

衝浪、玩水、沙灘踏浪、一起去看海!
喜歡看海的朋友看這裡,從台東轉運站開始往台東糖廠、森林公園、富岡港口、小野柳、加路蘭、杉原、東河包子到三仙台,只要搭乘台灣好行東部海岸線或鼎東客運海線幾乎就可以把台11線上熱門景點全包了,甚至還有包含綠島船票的三天套票讓你一次玩個夠,旅人們可以根據自己的行程購買最合適的車票。

1小時公車環島-不會騎機車也可以玩遍綠島
你知道嗎?綠島也有公車喔!坐公車環遊綠島讓你夏天不用曬太陽、冬天不用吹海風,綠島環島公車在夏天旺季時幾乎每小時就有一班車,從早上8點半開始到下午5點,淡季則大約2小時一班,發車地點為南寮漁港,沿途停靠南寮商店街、東管處遊客服務中心、中寮村、綠島監獄、柴口浮潛區、公館村、公館港、人權紀念公園、梅花鹿生態園區、觀音洞、柚子湖、睡美人、孔子岩、溫泉部落、火雞岩、朝日溫泉、紫坪露營區、大白沙浮潛區、石朗浮潛區,最後再回到南寮漁港,只要搭一趟公車就可以把綠島景點全包了,真是方便。(詳細公車資訊可於綠島鄉公所網站查詢)


春遊行程推薦飯店

泓泉溫泉渡假村

泓泉溫泉渡假村

台東縣卑南鄉溫泉村龍...
小熊渡假村

小熊渡假村

台東縣卑南鄉嘉豐村稻...
加走灣旅店

加走灣旅店

台東縣長濱鄉長濱路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