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遊行程推薦

出發去看海!北台灣最美鐵道支線「深澳線」海洋之旅

【Lu/報導】

深澳線火車彩繪/Eva隨手拍

深澳線火車彩繪/Eva隨手拍

深澳/平溪 山海連線
恢復通車多年的深澳線最早是運送煤礦的專用路線,廢除後因配合海科館營運於2014年復駛,由於鐵道沿線樹蔭茂密,加上遠處山景,放眼盡是迷人風景,是許多鐵道迷心目中最美的鐵路支線之一。
結合了海洋、人文和建築景觀的「深澳線」在鐵路局規劃下與「平溪線」相互銜接成為平溪深澳線,整合後遊客可以從瑞芳再前往十分、平溪、菁桐站遊玩,想要在一天內將山海支線景點全部收集起來的遊客,可選擇購買台鐵發售的平溪深澳一日券,就可以在各站自由上下車囉。

在車站就可以看到山海交織的美景/Lu

在車站就可以看到山海交織的美景/Lu

🚂 八斗子車站
依山傍海的八斗子車站是深澳線的終點站,也是北海岸最美麗的火車站,隨著深澳線通車現在只要搭火車到新北市和基隆的交界處八斗子車站,就可以欣賞番仔澳美麗的濱海景觀,站在月台上眺望美麗海岸線,加上綠色山巒與緩緩進站的火車相映,特殊美景真是令人難忘。

竹編的巨型裝置藝術/Lu

竹編的巨型裝置藝術/Lu

🛳 潮境公園
飛天掃帚、魚群裝置、巨型鸚鵡螺...,海科館旁的潮境公園有許多裝置藝術,遼闊的風景和具有意義的巨型裝置形成有趣的畫面,讓這裡成為IG打卡熱點,在風和日麗的好日子,不僅可以拍到許多美美的照片還可以散步到101高地,居高臨下,欣賞無敵海景與東北角岩岩景觀。

🖼 望幽谷
望幽谷又稱忘憂谷,位於八斗子山間的V型凹谷,是欣賞海天一色的好景點,也是來八斗子一定要去走走的地方。望幽谷濱海步道平緩好走,不論大人或小朋友都能征服,走到最高處可以看到整條山陵線步道及綠草如茵的谷地,夢幻的山海景色,真是讓人忘憂!

⚓ 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
很適合親子同行的海科館中設有像是海底世界的兒童館,小朋友在這裡可以玩溜滑梯、體驗海洋生物、看影片、玩互動設施等等,在輕鬆的遊戲中認識海洋也獲得知識。

春遊行程推薦飯店

永豐旅社

永豐旅社

基隆市仁愛區愛三路4...
華帥海景飯店

華帥海景飯店

基隆市仁愛區孝二路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