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遊行程推薦

宜蘭冬山小旅行 | 搭船騎車散步 享受生態自然與稻浪美景

【Lu/報導】

瓜棚造型的冬山車站是超夯打卡景點 / Eva隨手拍

瓜棚造型的冬山車站是超夯打卡景點 / Eva隨手拍

📍 冬山火車站 | 瓜棚造型別致優美
擁有全台首座瓜棚式月台雨蓬的冬山車站緊鄰冬山河生態綠舟,也是來冬山旅遊不能錯過的景點,用鋼筋水泥建造的特殊造型,不論白天或晚上看都很美,曾一度成為IG打卡最熱門的景點。冬山車站也是溜小孩的好地方,高架車站利用下方空曠的場地設有溜滑梯和草皮,小朋友在這裡玩既安全又不怕淋雨,火車站前還有出租電動夠或腳踏車的店家,或許你也可以租輛車慢慢遊覽一番。

三奇村稻間美徑擁有宜蘭版伯朗大道美稱 / meiyin

三奇村稻間美徑擁有宜蘭版伯朗大道美稱 / meiyin

📍 稻浪翻滾的季節 | 就在宜蘭三奇村伯朗大道
一條大約2公里的田間小徑蜿蜒在大片保有傳統水田風貌的稻田中,周邊景觀開闊且沒有電線杆阻擋,藍天白雲與稻浪隨風搖曳的美景讓這裡有「宜蘭版伯朗大道」之美稱;每年春夏四五月可以欣賞大片綠油油的田園景觀,六月左右稻穀結穗,金黃色稻浪更是美不勝收。為提供遊客方便觀賞蜿蜒小徑之美景,當地更於五、六月份搭建〞期間限定〞的觀景高台,並配合六月份每週末登場的熱氣球嘉年華,讓遊客由不同角度賞景。

冬山河生態綠舟是宜蘭綠博舉辦地點 / Eva隨手拍

冬山河生態綠舟是宜蘭綠博舉辦地點 / Eva隨手拍

📍 冬山河生態綠舟 | 兼具休閒與教育
2018年宜蘭綠博的舉辦地點冬山河生態綠舟是兼具休閒遊憩與生態教育的重要基地,寬廣的園區內擁有大片碧綠草原、小舟碼頭、濕地教室。森林步道…,在這裡不僅可賞景、看火車、踏青還可以搭電動觀光船遊冬山河,清新自然景色絕能讓心情非常愉快,若是親子同遊,不仿和孩子在這裡享受野餐的樂趣。

📍 仁山植物園 | 寓教於樂的大自然教室
佔地廣闊的仁山植物園種植了台灣原生或外來的各種花草樹木,並依據植物屬性以日式、中式或歐式造景,讓植物展示區的景觀更具特色。在這裡除了吸收森林芬多精外,園區內還有設有5條步道及健康體能活動區,是登山健行戶外踏青的好去處,而且很重要的是這個可以獲得知識的景點免費!

📍 梅花湖風景區 | 賞鴨餵魚坐船親子真悠閒
梅花湖自然環境景觀維護相當良好,因此包括鯉魚、川蝦虎、大冠鷲、白頭翁、台灣獼猴、果子狸或稀有植物等等在這裡都可以看到,加上風景相當優美,假日常吸引全家大小一起到梅花湖來玩,不論是在湖邊散步、騎單車、坐船環湖一周,或靜靜坐在湖邊欣賞湖光山色美景都非常愜意。

春遊行程推薦飯店

伯斯飯店

伯斯飯店

宜蘭縣宜蘭市宜興路一...
HOFIVILLA和風飯店

HOFIVILL...

宜蘭縣頭城鎮宜三路一...
葳格行旅

葳格行旅

宜蘭縣宜蘭市宜興路三...
太平山英仕山莊

太平山英仕山莊

宜蘭縣大同鄉英士村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