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遊行程推薦

與國家公園有約-生態豐富美景無敵的台江國家公園

【Lu/報導】

七股鹽田 / 旅遊王攝影組

七股鹽田 / 旅遊王攝影組

富含自然濕地生態及台南地區重要人文的台江國家公園是台灣第八座國家公園,特殊的地質景觀,多樣化生態資源及豐富的歷史文化,自成立以來即成為台南旅遊熱點,除了造訪四草濕地、七股鹽田等重要景點外,還有近日成為拍照熱點的台江國家公園遊客中心(又名台江學園),純白的水上建築加上格子地磚,及一塊塊利用牡蠣殼打造而的「蚵殼磚」,讓遊客中心不僅符合環保綠建築要求,更散發出濃厚的異國風情。

四草紅樹林綠色隧道 / 旅遊王攝影組

四草紅樹林綠色隧道 / 旅遊王攝影組

台江國家公園除了自然景色美不勝收外,更是南台灣重要的生態教育學習場所,最適合家長帶小朋友一同前來認識環境教育及自然人文的意義。此外,不僅寒暑假,台江不定時還會舉辦各種活動,如乘船遊潟湖踏沙洲、黑琵季博覽會及其他親子教育課程等,是戶外親子最佳學習場所。

台江國家公園一景 / 旅遊王攝影組

台江國家公園一景 / 旅遊王攝影組

如何玩台江
☛ 竹筏生態之旅:
1、搭船遊四草紅樹林綠色隧道及四草湖是來台江最不可錯過的體驗,乘船地點就在四草大眾廟旁,每日提供固定航班,一般遊客只要滿15人即可開船。
2、七股潟湖邊的六孔碼頭與南灣碼頭目前都有業者提供遊船服務,遊客可在此搭乘娛樂漁筏體驗潟湖生態與產業風情。

☛ 單車遊台江:台江自行車道有多條路線,其中由台61線旁的台區聚落出發,沿鹽場區內道路至觀海樓,長度僅約1公里,可欣賞七股潟湖及鹽田風光,是條輕鬆易行的單車道。


春遊行程推薦飯店

柳營尖山埤渡假村

柳營尖山埤渡假村

台南市柳營區旭山里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