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遊行程推薦

桃園客家桐花祭:浪漫桐花五月雪 探訪古道慢遊客庄

【Lu/報導】

盛開的桐花將山坡染成雪白一片/Eva隨手拍

盛開的桐花將山坡染成雪白一片/Eva隨手拍

每年四、五月夏天即將來臨的時候,也是桐花盛開的季節,在台灣許多縣市都可以看到這浪漫的「五月雪」!從2002年開始由客委會主辦的「客家桐花祭」從最早只有幾個縣市到現在幾乎全省都有桐花祭活動,可見賞桐非常受到遊客的喜愛,也是每年賞花的重頭戲之一。

油桐樹是早期客家村重要的農作物之一,尤其是桃園、新竹、苗栗地區為運輸農產貨品開闢了許多道路,後來因為社會變遷,油桐產業不再盛行,滿山的桐花盛開,樹梢與步道間都灑落滿滿桐花,浪漫情境吸引許多遊客前來賞花兼漫遊古道,既可享受森林芬多精,還可欣賞雪白桐花紛飛的美景。

常可見旅人將桐花排成浪漫的心型圖案/Eva隨手拍

常可見旅人將桐花排成浪漫的心型圖案/Eva隨手拍

【十一指古道】
距離大溪老街不到10分鐘距離的十一指古道是賞桐必遊的古道之一,是連接台4線與台7線之間的道路,也是前往「大艽芎古道」的必經之處,這條古道雖然不長,但在入口處就有許多油桐樹,每到花期,整條步道都是灑落的油桐花瓣,非常美麗。
☛ 交通方式:自行開車

【大艽芎古道】
是大溪地區相當知名的古道,四五月間桐花密佈,白天除了可以賞桐外,到達山頂觀景台還可以看到桃園大溪的全景,傍晚開始螢火蟲出沒,是觀賞螢火蟲生態的好地方,是條適合親子出遊踏青的古道。
☛ 交通方式:桃園客運或國光客運頭寮站下車後步行即抵。

【東森山林-幸福桃花源生態步道】
位於桃園楊梅區近郊的東森山林渡假酒店也是每年桃園客家桐花祭活動場地之一,酒店旁幸福桃花源生態步道中的油桐花步道長達750公尺,四、五月桐花期盛開期間,步道兩旁朵朵白花綻放,五月雪景致怡人,行至渡假村高處的天空步道樹海橋,還可以俯瞰滿山遍野的桐花雨,享受最浪漫的桐花之旅。


春遊行程推薦飯店

福容大飯店-桃園

福容大飯店-桃園

桃園市桃園區大興西路...
中壢米堤大飯店

中壢米堤大飯店

桃園市中壢區中央西路...
桃園蜜月世紀大飯店

桃園蜜月世紀大飯店

桃園市桃園區三民路三...
福容大飯店-中壢

福容大飯店-中壢

桃園市中壢區中正路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