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遊行程推薦

太魯閣小錐麓步道 美麗又刺激的體驗

【旅遊王編輯組/報導】

小錐麓步道中刺激的吊橋/Eva隨手拍

小錐麓步道中刺激的吊橋/Eva隨手拍

小錐麓步道位於砂卡礑隧道內東端通風口,緊鄰立霧溪,是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於2014年修建完成的步道,過去曾是當地原住民往來太魯閣台地與砂卡礑之間的山徑,因有類似錐麓古道的斷崖地形,故稱為小錐麓步道。

小錐麓步道木棧道/Eva隨手拍

小錐麓步道木棧道/Eva隨手拍

全長650公尺的小錐麓步道沿立霧溪河畔而行,沿途地形多變,景觀豐富,步道東段設有木梯棧道,階梯上下曲折,西段為自然原野地,最特別的是中段橫跨乾溪溝由鋼索和粗繩構成的小吊橋,寬度僅限一同通行,雖然步道全長只有短短20分鐘的路程,但開闊的視野及腳下谷底風景,讓人不禁大呼過癮刺激感十足,遊客若不敢行走吊橋,旁邊另架有平坦木橋可供通行。

砂卡礑步道口/xcatx

砂卡礑步道口/xcatx

經過吊橋後不遠處的觀景平台可將立務溪下游河道及太魯閣口盡收眼底,觀景平台旁即是砂卡礑隧道西通風口,離開觀景平台後經過幾個轉折即可看見紅色的砂卡礑橋到達砂卡礑步道口,從入口處到三間屋全長約4.1公里,走完小錐麓步道後若意猶未盡可再續行砂卡礑步道,飽覽太魯閣峽谷美景。

交通資訊
大眾運輸:搭乘花蓮、太魯閣客運或臺灣好行至太魯閣遊客中心下車,由砂卡礑隧道左側人行道步行進入砂卡礑隧道,約300公尺即可到達東通風口,另一端即是步道入口。

春遊行程推薦飯店

今古安民宿

今古安民宿

花蓮市重慶路353巷...
旅路渡假商務旅館

旅路渡假商務旅館

花蓮市重慶路255號
經典假日飯店

經典假日飯店

花蓮市國聯五路139號
大使商務飯店

大使商務飯店

花蓮市中正路495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