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遊行程推薦

賞櫻正逢時 新北市櫻花季讓你感受幸福時光

【Lu/報導】

三芝三生步道旁美麗的櫻花/Eva隨手拍

三芝三生步道旁美麗的櫻花/Eva隨手拍

每年1至3月新北市的櫻花陸續綻放,包括淡水、烏來、三芝、汐止和石碇等地都是賞櫻最佳地點。另外在新店、土城、中和、樹林、坪林等地也分別種植了不少櫻花樹,民眾可就近賞櫻。此外,除了欣賞萬株櫻花盛開的美景外,新北市政府也結合當地美食與景點,推出各種賞花旅遊活動,讓你在欣賞美麗櫻花的同時體驗各地風采。

烏來瀑布與櫻花樹/kavin

烏來瀑布與櫻花樹/kavin

提到新北市櫻花季當然不能錯過烏來地區,烏來的櫻花品種以緋寒櫻(又名山櫻花)為主,其他還有吉野櫻、八重櫻、霧社櫻等品種,烏來瀑布與情人步道是賞櫻最佳地點,雖然經過2015年的颱風重創,花況可能不若以往,但烏來山區景色宜人又是溫泉泡湯著名景點,絕對是農曆春節或週休假期最好的賞櫻地點選擇。
🏨 烏來溫泉會館

淡水天元宮/kavin

淡水天元宮/kavin

淡水賞櫻除了知名的天元宮外,滬尾櫻花大道在近幾年也成為熱門賞櫻景點,全長3公里的道路上種滿千株櫻花,適合散步健行或親子同行,附近景點還有二級古蹟鄞山寺。
要怎麼去淡水滬櫻花大道?開車的朋友可行走淡水學府路,見鄞山寺時右轉鄧公路後直行,再往山上開即可到達「滬尾櫻花大道」入口處。若搭乘捷運或公車,請在淡水捷運站轉乘新巴士F101號坪頂、樹興線或631公車至樹林口站下車即可。
🏨 淡水飯店住宿


春遊行程推薦飯店

黑熊好眠站

黑熊好眠站

新北市三重區重新路二...
台北集賢商旅

台北集賢商旅

新北市蘆洲區集賢路3...
九份岩屋民宿

九份岩屋民宿

新北市瑞芳區崙頂路1...
福容大飯店-台北二館

福容大飯店-台北...

新北市深坑區北深路三...
福容大飯店-福隆

福容大飯店-福隆

新北市貢寮區福隆里福...
福容大飯店-淡水漁人碼頭

福容大飯店-淡水...

新北市淡水區觀海路8...
九份A-HOME民宿

九份A-HOME...

新北市瑞芳區崙頂路5...
府中棧時尚精品旅館

府中棧時尚精品旅館

新北市板橋區府中路9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