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遊行程推薦

五月黃金雨 阿勃勒花季

【旅遊王編輯組/報導】

如黃金般的阿勃勒/Eva隨手拍

如黃金般的阿勃勒/Eva隨手拍

台南阿勃勒花季
時間:每年五~六月
地點:虎頭埤風景區

初夏,是阿勃勒花盛開的美麗季節,滿樹金黃,垂吊的花串從遠看就像是金黃色的葡萄一般耀眼,在台南許多街道都可以看到阿勃勒的蹤跡,包括白河、新化、北區、東區、中西區和新營等地都是不錯的賞花景點。其中在新化區的虎頭埤風景區舉辦的黃金雨阿勃勒花季活動包括音樂會、草地野餐及馬拉松路跑等,為台南阿勃勒花季揭開序幕;而在白河區除了有絢爛的黃金雨可賞外,六至八月也是蓮花盛開的季節,可同時欣賞阿勃勒所形成的黃金大道與一畝畝蓮花田的美麗景觀。

5月是阿勃勒的季節/Fushi

5月是阿勃勒的季節/Fushi

關於阿勃勒
有「黃金雨」之稱的阿勃勒原產於亞洲南部,17世紀引進台灣,由於花色優美且生長快速,是優良的庭園樹及行道樹種,在台灣許多縣市均有栽種,包括台北、嘉義、台南、高雄和屏東等地。若逢阿勃勒花開時,樹上垂吊著一串串金黃色的花朵,耀眼的花瓣與翠綠相間的美麗景象,更將原本平凡無奇的道路妝點得閃耀動人。

新化老街/Mimi提供

新化老街/Mimi提供

新化小旅行
來台南新化,不僅有花可賞,喜歡古蹟的朋友,更別錯過了從日治時代就已相當繁榮的新化老街,一整排仿巴洛克式的立面建築擁有華麗的外觀和繁複的雕飾,在在訴說著當時繁榮的景象。今日的新化老街是尋找古早味的好去處,許多老字號小店及人氣小吃都是遊客必訪景點,包括老攤雞蛋糕、新化燒餅、炸雞、鹹酥雞等排隊美食,還有原為新化區舊公所,現已成為古蹟餐廳的新化街役場、位於中正路上的武德殿,讓這一趟新化小旅行成為巡訪人文及美食之旅。

阿勃勒賞花景點
除了台南外,還可以去哪裡欣賞「黃金雨」阿勃勒呢?較知名的地方有:
|台中亞洲大學、中興大學:環校步道上種滿了數百公尺的阿勃勒。
|花蓮193縣道:數公里黃金花海加縱谷平原美景吸引不少攝影愛好者專程來取景。
|高雄市街道:隨處可見的阿勃勒讓高雄充滿夏日風情,如高雄文化中心、後勁溪河岸等。
|嘉義:世賢路、梅山老街、六腳鄉蒜頭自行車道和民雄大學都有花可賞。

春遊行程推薦飯店

柳營尖山埤渡假村

柳營尖山埤渡假村

台南市柳營區旭山里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