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遊行程推薦

清涼迎夏:夏天玩水泡冷泉 可愛蠟筆工廠親子DIY

【旅遊王編輯組/報導】

烏石港是衝浪天堂 / Bruce 提供

烏石港是衝浪天堂 / Bruce 提供

第一天:烏石港(衝浪天堂) ▶ 蘭陽博物館(展示宜蘭歷史) ▶ 羅東夜市(宜蘭第一夜市)
第二天:冬山河親水公園 ▶ 蜡藝彩繪館(台灣僅存蠟筆工廠) ▶ 蘇澳冷泉(天下第一奇泉)

【烏石港】
烏石港位於宜蘭縣頭城鎮東北方,近幾年來成為衝浪愛好者聚集的地方,平坦寬廣的沙灘緩緩置入太平洋的海裡,加上廣闊的衝浪範圍規劃,每當假日就會看見人山人海的衝浪客。烏石港北堤沙灘上還有沙灘排球場供遊客遊玩,沙質黑細且柔軟玩起來格外安全,店家則會架設簡易型的遮陽棚供遊客置放物品與休息,也是衝浪客喜歡來這裡的原因之一。

蘭陽博物館造型獨特 Eva/提供

蘭陽博物館造型獨特 Eva/提供

【蘭陽博物館】
蘭陽博物館乍看之下有如從地面竄出的奇特建築,設計發想以「單面山」為依據,也是台灣東北部北關一帶海域最常見的地形,整體建築屋頂與地面夾角為20度,尖端牆面與地面則為70度,獨具全台。館內以宜蘭的氣候、地形以及生物物種等特性,規劃有「山之層」、「平原層」、「海之層」等三處常設展廳,此外還有「宜蘭的誕生」互動劇場以及「仰望的奇蹟」以傳達蘭陽平原山海交融的特色,也展現了宜蘭地區的歷史與價值。

羅東夜市連在地人都無法抗拒 / 陳皮梅 提供

羅東夜市連在地人都無法抗拒 / 陳皮梅 提供

【羅東夜市】
羅東夜市是宜蘭著名的觀光夜市,販賣各種傳統風味的小吃、平價服飾等,最富盛名的小吃街幾乎集中於羅東公園四周,俗稱公園小吃,呈現H型分佈,當歸羊肉、糕渣卜肉、包心粉圓等都是聞名全台的美味小吃。其中以阿灶伯當歸羊肉最負盛名,常常吸引不少民眾前往品嚐,假日排隊人潮更綿延至公園內。

【推薦住宿】宜蘭若輕新人文渡假旅館
位於宜蘭傳統藝術中心旁的若輕新人文渡假旅館,面對冬山河親水公園,三層高的建築,設計極簡、明亮通風,五種房型都有大面積的窗戶或落地窗,讓人將蘭陽平原的美景盡收眼底。獨特挑高的「晴雨樓」更是若輕的最大特色之一,晴雨樓將床以鋼索懸掛於天花板,不必擔心搖晃,還可擁有獨特的睡眠體驗。旅館提供研磨咖啡無限暢飲、活力庭園早餐、單車免費租借與星光池畔咖啡吧。

【冬山河親水公園】
冬山河親水公園位於宜蘭縣五結鄉,園內規劃包含有生態保育區、親水活動區、休閒活動區、水上公園及海濱區等區域,成為宜蘭縣五結鄉設備完善的戶外水態博物園;冬山河親水公園內以親水遊戲區和河川之旅最引人矚目,還可體驗新式水上體能設施的驚險刺激涉水池、划船池、露天野外劇場、觀星台、賞月台等,尤其創意十足的游泳池,更是讓大人小孩沉迷在水的世界裡玩得不亦樂乎。暑假舉辦的「童玩節」活動更吸引大批人潮前往戲水,堪稱是宜蘭的夏日盛事。(更多童玩節資訊

【蜡藝蜡筆城堡】
蜡藝蜡筆城堡位在宜蘭縣五結鄉,如今已是台灣碩果僅存的蠟筆工廠之一,生產研發的人體彩繪顏料,為歐美各國重大賽事及嘉年華會廣泛使用;彩繪人文與藝術是父母最優質的選擇,能藉由彩繪DIY激發潛能,更是極富寓教於樂的色彩創意天堂。

【蘇澳冷泉】

全世界有冷泉的國家除義大利威尼斯外,另一個便是台灣了,蘇澳冷泉是蘇澳的鎮寶,形成原因是由於宜蘭具備豐沛的雨量,和蘇澳當地厚實的石灰岩層地形而造成。蘇澳冷泉屬單純碳酸泉,泉溫約攝氏21度左右的「低溫礦泉」,水質清澈透明,可飲可浴;剛踏入蘇澳冷泉公園泉池一剎那間,全身感受到一陣清涼,但浸泡不到五分鐘便覺得舒暢無比。

春遊行程推薦飯店

伯斯飯店

伯斯飯店

宜蘭縣宜蘭市宜興路一...
太平山英仕山莊

太平山英仕山莊

宜蘭縣大同鄉英士村泰...
葳格行旅

葳格行旅

宜蘭縣宜蘭市宜興路三...
HOFIVILLA和風飯店

HOFIVILL...

宜蘭縣頭城鎮宜三路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