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遊行程推薦

基隆小旅行|基隆嶼登島探秘 和平島玩水看夕陽

【Lu/報導】

從和平島看基隆嶼/Bruce

從和平島看基隆嶼/Bruce

🛥 基隆嶼登島探秘與海上觀光
經颱風重創後封島多年的基隆嶼終於開放了!位於台灣北方的基隆嶼是距離台灣最近的離島。由海底火山噴發所形成的基隆嶼,擁有特殊的地質景觀及豐富的自然生態,自2001年開放登島後就吸引許多人前來探索這神秘的島嶼。想要登島參觀必需從碧砂漁港搭船前往,乘船出海後一望無際的海洋美景盡在眼前,大約20分鐘就可到達基隆嶼。

碧砂漁港有各式各樣的漁產/陳皮梅

碧砂漁港有各式各樣的漁產/陳皮梅

基隆嶼島上建有登山棧道通往最高處的燈塔,從碼頭走到燈塔來回大約一個多小時,若想要走完步道記得要注意船班時間才不致錯過。步道沿途可欣賞島上豐富的植被,包括五、六月份的野百合,八、九月份的金花石蒜花季等等,還可登高鳥瞰海上風光,將小島及周邊美景盡收眼底。
➤順遊景點:碧砂漁港

和平島奇岩步道/Eva隨手拍

和平島奇岩步道/Eva隨手拍

🌊 和平島海水泳池和奇岩步道
和平島公園是基隆著名的海蝕地形景觀公園,其中有基隆秘境之稱的「阿拉寶灣」就位在東側,園內奇岩怪石林立,如豆腐岩、海蝕灣、海蝕平台、風化石等,不僅是北海岸最佳自然教室,特殊的造型更是生動有趣,所以和平島公園在2018年推出守護岩命名活動,開啟民眾的無限想像力。

可以玩一整天的和平島公園在天氣好的時候,遠處的基隆嶼清晰可見,喜歡玩水的人還可以在清澈蔚藍的海水游泳池和魚兒們一起悠遊,還有小朋友最愛的沙坑和戲水,來這裡也可以一次滿足。在晴空萬里、海水湛藍的日子,在這裡吹海風看風景,只是靜坐片刻都感覺非常療癒,更不用說拍出來的照片畫面有多美了。當然,來基隆海鮮更是一定要吃的,在和平島玩累了之後,別忘了到漁港享用新鮮海味喔!
➤順遊景點:正濱漁港

春遊行程推薦飯店

永豐旅社

永豐旅社

基隆市仁愛區愛三路4...
華帥海景飯店

華帥海景飯店

基隆市仁愛區孝二路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