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遊行程推薦

台北老街大不同|文青懷舊風帶你體驗錯落時空中的現代感

【Lu/報導】

迪化207博物館俯瞰大稻埕街景/Eva隨手拍

迪化207博物館俯瞰大稻埕街景/Eva隨手拍

🍭迪化街 有故事的年貨大街
迪化街,眾所皆知的台北老街及年貨大街,這幾年的風貌已大不相同,迪化老街上各種山牆裝飾保存相當完整,原本販賣南北雜貨、中藥行等老店也陸續改頭換面成為帶有復古風格的潮流店舖,其中還穿插了一些新店鋪與文青咖啡館,特殊的氛圍吸引不少外國遊客前來,也是時下年輕人拍照朝聖的熱門景點之一。此外,還有一棟由老屋改建新生的「迪化207博物館」,裡面展示了現代建築已少見的磨石子與窗花等特色,三樓還設有景觀台、與大稻埕有關的書籍區與座位,可以坐在這裡靜靜地感受迪化街的歷史與人文。
➤推薦住宿:葳皇時尚飯店時尚前衛的裝潢風格為傳統大同區帶來新景象

淡水重建街巷弄/Eva隨手拍

淡水重建街巷弄/Eva隨手拍

🚤淡水老街 與海那麼近,那麼美
來台北逛老街,怎麼能錯過淡水老街呢?這裡除了有美麗的海景與夕陽外,還能品嘗許多知名美食,或搭船前往漁人碼頭或八里遊玩。一般來說,淡水老街指的是中正路,但僅有一條馬路之隔的重建街已有200年歷史,是淡水第一條商店街,也可說是真正的淡水老街。重建街依循山勢而建,拾級而上可見一間間樸實的古厝,近幾年也多了一些文創商店及表演藝術進駐,還有每月固定的重建街階梯市集,讓你體驗不一樣的淡水山城老街風貌。
➤推薦住宿:雅歌會館距離捷運淡水站僅約5分鐘路程

早期三峽是藍染重鎮/kavin

早期三峽是藍染重鎮/kavin

🥐三峽老街 三角湧的流金歲月
長約二百公尺的三峽老街是一整排巴洛克式風格古色古香的建築,相連不斷的紅磚拱廊、雕花山牆是拍照時不能錯過重點,在這裡可以發現幾間與藍染工藝有關的店家,老街房子上也有「染」的刻字,因為早期三峽是藍染重鎮,三峽老街上也以染布業的商店最多,所以在地居民也積極推動藍染文化,希望讓更多人了解這項美麗的傳統手藝。所以下次來三峽老街遊玩,別忘了找一家工坊親自體驗藍染DIY的樂趣。
➤推薦住宿:福容大飯店-三鶯近三峽老街的優質飯店

🌄九份老街 回首淘金來時路
來九份老街不僅只是在山城茶館中聊天泡茶看風景,還可以在彎彎曲曲的巷弄中尋找美食,知名的九份芋圓、魚丸、臭豆腐都是不能錯過的重點。雖然很多人覺得假日的九份人山人海太過熱鬧,感受不到昔日山城採礦生活的氛圍,但其實只要走遠一點離開最熱鬧的四條道路就可以好好欣賞山城風光,如果可以的話,更建議要停留一晚才不會錯過知名的九份夜景。來九份,白天走在蜿蜒的巷道中細數前人淘金夢,黃昏後的迷濛山色更是攝影愛好者不能錯過的夢幻場景。
➤推薦住宿:九份A-HOME民宿黃金山城中的老厝民宿

🏮平溪老街 鐵道、黑金與天燈
提到平溪老街大家想到的應該是鐵道平溪線和放天燈的地方,沒錯,就是國內外遊客都喜愛的平溪。在這裡可以沿著鐵道漫步欣賞旁邊的老宅和風景,平溪老街沒有菁桐或十分老街上有著滿滿的人潮,但這裡有較為寧靜又自然的樸實風情,建議你不仿轉個彎把老街旁的巷弄也一併逛個遍,細細體會真正的老街生活,幸運的話,說不定還可以捕捉到火車通過老街上方鐵路的經典畫面喔。

春遊行程推薦飯店

山樂溫泉

山樂溫泉

台北市北投區泉源路1...
首府大飯店

首府大飯店

新北市板橋區館前東路...
府中棧時尚精品旅館

府中棧時尚精品旅館

新北市板橋區府中路9號
北投天玥泉溫泉會館

北投天玥泉溫泉會館

台北市北投區中山路3號
艾捷天麗大飯店

艾捷天麗大飯店

台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
福容大飯店-淡水漁人碼頭

福容大飯店-淡水...

新北市淡水區觀海路8...
福容大飯店-福隆

福容大飯店-福隆

新北市貢寮區福隆里福...
福容大飯店-台北二館

福容大飯店-台北...

新北市深坑區北深路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