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遊行程推薦

天冷下雨都免驚!5個花蓮室內景點推薦

【陳皮梅/報導】

地耕味-玩味蕃樂園 / Eva隨手拍 提供

地耕味-玩味蕃樂園 / Eva隨手拍 提供

花蓮好山好水好風景,可是出門遇到下雨天、大太陽、天氣冷──不想待在戶外的時候,請記得這些花蓮旅行的最佳備案!TravelKing旅遊王介紹你5個好玩的花蓮室內景點、觀光工廠及推薦飯店,不僅適合親子行程、遮風避雨躲太陽,還能親自動手敲敲打打,做出成就感滿點的DIY作品。

新城鄉|地耕味-玩味蕃樂園
位在花蓮縣新城鄉的玩味蕃樂園,是由「地耕味集團」所打造的復古風觀光工廠,讓你在這裡輕鬆買到花蓮名產。踏上二樓便進入時光隧道,打造舊時的火車站、花蓮中山路的繁華場景,許多古早味店家、復古大戲院更讓你拍照拍不停,並規劃了「童玩DIY」體驗活動,讓大人小孩一起回憶古早味的自製玩具。

✨ 推薦飯店:國廣興大飯店
距離「玩味蕃樂園」約15分鐘車程,近花蓮火車站,飯店設有兒童遊戲室、健身房及大型停車場。看更多飯店介紹👉 www.travelking.com.tw/ors-3-0105.html

製作好的磚胚必須先放置戶外陰乾 / 日豐磚仔窯 提供

製作好的磚胚必須先放置戶外陰乾 / 日豐磚仔窯 提供

光復鄉|日豐磚仔窯
來參觀東部海岸線中僅存的磚窯廠!日豐磚仔窯現在除了生產磚頭也結合文創設計,逐漸轉型為觀光工廠,由專人為民眾導覽磚窯知識與製磚過程,並提供彩繪、磚雕和磁鐵等DIY體驗活動,拉近大眾與「磚」的距離。

香又香便當調查局 / Eva隨手拍 提供

香又香便當調查局 / Eva隨手拍 提供

花蓮市|香又香便當調查局
還記得小時候吃的營養午餐嗎?想不到,學生團膳的菜單設計也是一門學問呢!香又香便當調查局將食材處理區、烹調區等區塊規劃了玻璃展示窗,民眾可在這裡清楚看到每一個步驟,對食物的安全衛生與營養更加安心。同時也提供手握便當、造型創意美食、壽司DIY等活動,親自打造專屬的美味。

推薦飯店:福容大飯店-花蓮
四星級福容飯店擁有極佳的住宿視野,讓你將寬闊的太平洋海景盡收眼底,距離花蓮火車站、東大門夜市、松園別館等地都方便。
看更多飯店介紹👉 www.travelking.com.tw/ors-3-0080.html

花蓮市|花蓮文化創意產業園區
園區前身為花蓮酒廠,許多房舍、廠房都可窺見日治時期的特色,後由文建會規劃為「花蓮文化創意園區」,並在2012至2015年間重新整理、陸續開放,遂成為展覽、音樂演出、餐飲等人文藝術的交流平台。由於園區禁止車輛進入,也使得戶外空間成了親子家庭、寵物族的散步好去處。

✨ 推薦飯店:F HOTEL花蓮忠孝館
飯店的設計簡約舒適,走路10分鐘內就可以到知名的廟口紅茶、東大門夜市,輕鬆吃喝在地美食!
看更多飯店介紹👉 www.travelking.com.tw/ors-3-0102.html

花蓮市|松園別館
濃密的松林是松園別館的最大特色,整個園區除了松林,還富有許多原生植物與鳥類在此聚集,形成綠意盎然的生態景觀,也曾被選入「台灣歷史百景」之一。正式對外開放後,發展為藝文展演空間,並於2008年起舉辦「太平洋詩歌節」。漫步園區中,除了隨處可見的詩句,也可在此購買各式藝文紀念品。

✨ 推薦飯店:麗軒國際飯店
三星級的麗軒飯店,鄰近將軍府、松園別館等熱門景點,前往花蓮車站、花蓮機場也只需要10分鐘車程。
看更多飯店介紹👉 www.travelking.com.tw/ors-3-0091.html

春遊行程推薦飯店

旅路渡假商務旅館

旅路渡假商務旅館

花蓮市重慶路255號
經典假日飯店

經典假日飯店

花蓮市國聯五路139號
大使商務飯店

大使商務飯店

花蓮市中正路495號
今古安民宿

今古安民宿

花蓮市重慶路353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