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景點

新北市 ─ 淡江大學
淡江大學-高樓與校景
高樓與校景/郭財成
淡江大學位於英專路抵,然後上高132階的克難坡,就可進入校園。校園為中國宮殿式建築,每到黃昏時,夕陽映照風光,十分迷人,即淡水八景中〝黌岡遠眺〞的所在。

校園內最特殊的建築,當屬船形外觀的海事博物館。淡江大學過去設有輪機系,民國79年最後一屆畢業生離校之後,原有的系館就被改成海事博物館,佔地645坪,樓高5層,蒐集了古今中外的船隻模型50艘 、地球儀及模擬駕駛臺、輪機室等難得一見的機組設施。整座博物館可說是世界海運發展史的縮影,值得民眾參觀。

地址:

新北市淡水區英專路151號

營業時間:

淡江大學/洽詢電話 02) 2621-5656

交通資訊:
google map

★ 搭乘大眾運輸:
1、搭淡水捷運線,至淡水站下車,循英專路步行,即可到達淡江大學。
2、自台北市公園路搭往淡海的新店客運,至淡水站下車,循英專路步行,即可到達淡江大學。
3、由台北市塔城街搭往淡江大學的指南客運,,即可到達淡江大學。
4、自基隆火車站旁搭往淡水的台汽客運,在淡水站下車循英專路步行,即可到達淡江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