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景點

台北市 ─ 林安泰古厝
林安泰古厝-門廳側拍
門廳側拍/amo

關於林安泰古厝

林安泰古厝為一座中國傳統式的四合院閩式建築,建於清乾隆48年(西元1783年),迄今已超過二百年歷史,古厝採民間地理風水之設計,建造出閩南單層二進四合院,其石材、木材多半取自原建材,在林安泰古厝前埕有月眉池,池底舖設壓船艙專用的紅普石,有防滑及防苔的功用,而古厝正屋設計有前低後高的藍尾式尾脊,冬暖夏涼且日曬通風,有著象徵步步高升的用意,整座古厝格局嚴謹、主從分明,在全宅的重心正廳內,有著雕刻精美的神龕,而門廳窗櫺亦鏤刻圖形於上,如此極為考究的建物選材與手工,讓林安泰古厝於清朝充分展現出台灣富商家庭的排場。

林安泰古厝─台北市現有保存最完整的閩式建築

位於新生公園北邊出口對面的林安泰古厝,原址坐落於台北市四維路上,於民國67年遷建於台北市中山區濱江街現址,建築施工考究,除了表現二百多年前台灣富裕家庭的住宅格局外,也非常具有歷史價值。

潘怡樺 彙整
地址:

台北市中山區濱江街5號

景觀特色:

台北市保存最完整的清代閩式風格建築。

營業時間:

上午09:00至下午05:00;週一及民俗節日休館(春節、清明節、端午節、中秋節)
連絡電話:02-25996026

費用簡介:

免費,進入前須先登記 。
以上費用僅提供參考,請以現場公告為準,不另行通知!

停車場:

古厝後方有停車場。

交通資訊:
google map

★ 自行開車:
1、國道一號:由圓山交流道下,接濱江街續行即可到達林安泰古厝。

★ 搭乘大眾運輸:
1、公車:搭乘72、222、285、286、612、642、敦化幹線、紅34至新生公園(林安泰)或民族東路站即可抵達。
2、捷運:淡水線圓山站下車後轉搭紅50至新生公園站